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简章 > 2019年 > 南开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南开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来源:南开大学 2019-03-27 13:52:26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南开大学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继续实施自主招生“公能英才选拔计划”。

  今年是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高度肯定了南开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和百年来办学育人的成果,认为南开教育最大的特色是爱国主义教育,培养了杰出校友周恩来,这是南开的骄傲。习近平总书记说,在南开大学学习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并勉励南开学子“只有将小我融入大我,才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般的崇高”。南开大学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双一流”大学建设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今年南开大学自主招生将以“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校训为遵循,严格程序,注重公平,包容个性,选拔公能兼备,勇于创新、品学兼优的学生,因材施教,育“公能”栋梁。

  一、招生对象

  思想品德优良,认同南开“公能”素质教育理念,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专业、招生计划及报考条件

  招生计划数不超过194人,拟认定合格总人数不超过360人。

招生专业(类) 具体专业 拟认定合格人数 高考改革省份
选考科目要求
报考条件
数学类 数学类 0-30 物理
高中阶段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联赛省级复赛一等奖及全国决赛金牌、银牌、铜牌获得者。
物理学类 物理学类 0-45 物理
高中阶段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全国联赛省级复赛一等奖及全国决赛金牌、银牌、铜牌获得者。
化学类 化学类 0-45 物理 化学 生物
高中阶段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联赛省级复赛一等奖及全国决赛金牌、银牌、铜牌获得者。
生物科学类 生物科学类 0-30 物理 化学 生物
高中阶段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全国联赛省级复赛一等奖及全国决赛金牌、银牌、铜牌获得者。
金融学类 金融学类 0-15
高中阶段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全国决赛金牌、银牌、铜牌获得者。
医学类 临床医学(5+3) 0-20 化学 生物
对医药学类专业兴趣浓厚,在相关专业领域的竞赛或活动中有突出表现,或能够提供证明特长的相关材料的。
口腔医学(5年) 化学 生物
药学 药学 0-40 化学 生物
人文社科类 马克思主义理论类 0-50
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兴趣浓厚,有志于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相关专业领域的竞赛或活动中有突出表现,或能够提供证明特长的相关材料的。
中国语言文学类 0-15
对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兴趣浓厚,在语言、古典诗词、写作等方面具有特殊天赋或才能(需提供详细证明材料)。
历史学类 0-15
对历史学类专业兴趣浓厚,在历史研究方面有一定才能(需提供详细证明材料)。
哲学类 0-15
对哲学类专业兴趣浓厚,广泛阅读哲学书籍,有思辨思维,对哲学问题有研究(需提供详细证明材料)。
外国语言文学类 俄语 0-40
对语言类专业兴趣浓厚,在外语学习中有特长(需提供详细证明材料)。仅招收高考语种为英语的考生。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