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简章 > 2019年 > 北京邮电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北京邮电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来源:北京邮电大学 2019-03-27 14:51:35

  北京邮电大学在2019年高考招生中继续开展自主招生工作,以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品学兼优的学生。

  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校的本科招生工作。招生办公室作为常设机构,协调处理学校本科招生日常事务。

  一、招生计划

  2019年我校自主招生计划控制在130人以内,纳入我校年度招生计划中。

  二、自主招生专业(类)及各专业(类)报名条件

  我校今年有以下6个专业(类)(均为我校国家级特色专业或“双一流”学科建设支撑专业)开展自主招生工作,面向思想品德优秀、理想信念坚定、身心健康的理工类高中毕业生,同时考生还须具备所报考专业(类)要求的以下报名条件:

专业(类) 报名条件 面向省份 上海、浙江选考科目
通信工程(+人工智能,大类招生)
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信息学)全国决赛三等奖及以上或者省级赛区决赛一等奖(具体竞赛名称见下表)。
面向全国所有省份 物理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高中阶段在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以下简称NOI)中获得铜牌及以上(或者为NOI中D类选手并且竞赛成绩已达到铜牌分数线)或者在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中获得省级赛区决赛一等奖。
网络空间安全
报名考生必须具备以下报名条件之一:1、高中阶段在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以下简称NOI)中获得铜牌及以上(或者为NOI中D类选手并且竞赛成绩已达到铜牌分数线)或者在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中获得省级赛区决赛一等奖。2、对网络空间安全有浓厚兴趣,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有突出特长以及实战经验,例如参加过网络安全攻防竞赛(CTF)或者有漏洞挖掘、软件逆向分析、网络隔离等网络安全攻防实战经验。
自动化类、软件工程
报名考生必须具备以下报名条件之一:1.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信息学)全国决赛三等奖及以上或者省级赛区决赛一等奖(具体竞赛名称见下表)。2.对于所报专业(类)有着浓厚兴趣,在专业相关领域的科技竞赛、创新实践等方面取得过突出成绩,具有较强的培养潜能,须提供国家级及以上奖项或成绩的相关证明材料。
物理、化学
物联网工程(中外合作办学)
报名考生必须具备以下报名条件之一:1.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信息学)全国决赛三等奖及以上或者省级赛区决赛一等奖(具体竞赛名称见下表)。2.对于物联网工程专业有着浓厚兴趣,在专业相关领域的科技竞赛、创新实践等方面取得过突出成绩或英语能力突出,具有较强的培养潜能,须提供国家级及以上奖项或成绩的相关证明材料。
面向除内蒙古、青海、西藏以外的其他省份 物理

  以上仅为报名基本条件,达不到报名条件者无法进入材料初审。我校不以中学(单位)、社会团体或专家推荐作为审核依据,推荐相关材料无需上传。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