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院校动态 > 齐鲁师范学院党委中心组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举行扩大学习

齐鲁师范学院党委中心组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举行扩大学习

2019-03-27 20:22:50网络资源

  3月26日下午,齐鲁师范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章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扩大学习。党委书记王玉华主持学习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林松柏,副校长刘德增、张福建出席,各部门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第一讲、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讲话精神、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以及全省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本次中心组扩大学习,在学习形式上作了创新,集体学习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来进行。通过党委中心组的示范带动引领,在全校上下形成主动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学习的热潮,营造大学习的浓厚氛围。
 
  王玉华书记在讲话中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围绕学习内容,谈了学习感受,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王玉华书记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坚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我们必须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首要任务和思想政治建设的核心环节抓紧抓实。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首先当好这一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执行者、模范践行者,带头真信真用、知行合一、笃志躬行。王玉华书记强调,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认真组织师生员工学习《三十讲》,把《三十讲》课件作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参考资料,发挥好《三十讲》课件的理论学习辅助作用。学校也将在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化宣传普及,深化研究阐释, 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学习不断走向深入。
 
  王玉华书记在讲话中对中心组2019年理论学习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应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机关党委、各党总支、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研究制定理论学习计划,并认真贯彻执行。要严格学习制度,使学习变成硬任务,为干好工作提供硬支撑。要发动党员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持之以恒学习,提高学习质量。
 
  关于今年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王玉华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六下团组所发表的重要讲话,贯穿着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做好结合文章,与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推进“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各项任务、落实年度工作要点等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加强工作谋划、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成果、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讲话精神的学习,王玉华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明了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王玉华书记在讲话中重点讲了学习和实干两个方面的要求,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回答谈了个人理解。他指出,年轻干部成长,要走好学习之路,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抓好理论学习这门必修课;要走好实干之路,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赤诚;要发扬“无我”精神,正确看待个人名利得失,将个人置于发展的大局当中,坚守公心、勇担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砥砺前行。
 
  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王玉华书记指出,加强高校思政课建设,指挥部在学校党委。党委履行学校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最终目的是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我们要站在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和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把思政课建设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优秀课程,培养和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办好思政课,要强化党委抓思政课建设的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党委抓好思政课建设的重点任务,努力形成思政课建设的工作合力。
 
  关于全省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王玉华书记指出,根据省委“工作落实年”总要求,结合学校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围绕“出实招、干实事、看实效”的基本要求,学校制定了关于“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重点任务的实施方案,列出了34项工作任务,明确了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工作要求。他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增强责任意识,当好分管工作的“施工队长”;各部门、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敢于啃硬骨头,敢于向困难和问题较真,树立肯于吃苦、主动吃苦、不怕吃苦的决心,做到以苦为乐、苦中作乐,体会到苦中有收获,用埋头苦干的行动创造实实在在地业绩,确保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王玉华书记最后强调,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就必须做到善学、善谋、善作、善成。让我们以学习为舟,实干为帆,以奋斗为通行证,不断以学习促实干,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实干能力的提高上,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创造不负使命的扎实业绩,在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奋力开拓新局面!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