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陕西高考 > 陕西院校动态 > 西交利物浦大学工设系学生助力VR教育创新

西交利物浦大学工设系学生助力VR教育创新

2019-03-27 20:32:50网络资源

  3月23日,一座全新的“虚拟现实学习空间”在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学校正式揭牌启用。该学习空间的创意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研究生俞智源的毕业设计,在导师罗承浤博士的指导下,该项目在西浦附校成功落地。
 
  “虚拟现实学习空间将虚拟现实(VR)与教学创新相结合,无论是辅助课堂教学或兴趣体验课程,对基础教育阶段的学生具有一定的启发与开拓意义。”西浦金诚影视艺术学院罗承浤博士说。
 
  3月23日,罗承浤博士和西浦科研与研究生院院长马飞博士、西浦附校执行校长沈中、附校副校长金文妹,共同为虚拟现实学习空间揭牌。
 
  “虚拟现实学习空间可结合学生的课程发展模式,根据学生感兴趣的课程主题,设定知识点及技能目标,布置学习任务。”工业设计系研究生俞智源介绍道,“运用虚拟现实科技,使学生身处于沉浸式环境,能为教育应用方案提供创新做法,例如帮助学生发展演讲技巧和创造特殊的学习条件等。”
 
  在前期的设计环节,俞智源采集和分析了市场中现有的虚拟现实教学环境,结合国内外优秀的学校教室设计,并聚焦于中等教育的特点,通过设计合理的功能分区满足目标学习者的需求,并能支持研究导向型的学习及教学活动。
 
  揭幕仪式后,罗承浤博士为西浦附校的初一学生们上起了第一堂VR体验课。讲解完基础理论知识后,学生们分组走进实践区,戴上最新的VR眼镜,体验身临其境的互动感受。
 
  未来,西浦还将与附校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共同探索VR教育创新的可能性。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