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北高考 > 河北院校动态 > 廊坊师范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座谈会

廊坊师范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座谈会

2019-03-27 20:42:41网络资源

  3月26日,廊坊师范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座谈会。党委书记韩同银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李士杰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代表、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系)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韩同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分析了思政课教师的关键作用,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从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关键环节、保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精辟透彻的论述,为我们抓好新时代学校思政课建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牢牢把握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的重大意义、根本方向、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韩同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思想政治理论课重要价值的认识,履行好党赋予的神圣使命。思政课是对大学生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是直接面对和解决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的课程。高校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我们培养的人,应当是为人民服务、为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接班人,我们一定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作用和价值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上好思政课。
 
  韩同银强调,要落实“六个要”的总体要求,不断打造高水平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个要”的希望,这“六个要”为每一位思政课教师指明了发展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课堂纪律。要真懂真信马克思主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要强化科学研究,提高自身理论修养,只有有了深厚的理论素养和学术水平,才能用透彻的理论分析回应学生、说服学生、引导学生。要加强师德修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涵养师德,自觉做为人为学的表率。
 
  韩同银要求,要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成效。要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成才规律,贴近学生学习生活实际、联系学生思想实际、满足学生发展需求和期待,用好新媒体和网络阵地,使思政课教学体现时代感,增强吸引力。要重视思政课的实践性,引导学生以家国情怀关注国家需要、社会需要,通过社会实践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增强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听党话、跟党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学习实践中,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复兴伟业中。
 
  韩同银要求,要强化保障措施,不断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各项保障措施,为思政课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对思想政治理论课重要性的认识,在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中给予充分支持和保障。全校上下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不断提升思政课质量,把思政课办成精品课、特色课、品牌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
 
  李士杰在主持会议中指出,今天召开这次思政会议,目的是学习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履行好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使命。刚才韩书记在讲话中为思政课、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大家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大家在交流发言中,深刻认识到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主课程,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接班人的主课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主课程。李士杰要求,要进一步学好、研究好思政课,办好、支持好思政课,特别是在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条件支持等方面和思政部、思政课、思政课教师共同努力,从感情上做好支持和培养,同时,思政部、思政课、思政课教师要抓住思政课大好春天这个机遇,紧跟新形势新要求,提升自身素质和教学水平,为培养好我们的下一代,为党的事业、学校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积极踊跃发言,围绕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谈体会、谈感悟、谈思考。大家一致认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师的综合素质和育人能力,先立德再育人,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觉做为人为学为师的表率。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高水平思政课的“八个相统一”,加强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法,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切实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