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辽宁高考 > 辽宁院校动态 > 大连理工大学与鹏城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启新篇章

大连理工大学与鹏城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启新篇章

2019-03-27 20:46:50网络资源

  3月22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与鹏城实验室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国际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双方将在信息和人工智能等领域,针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我国社会经济信息化建设。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鹏城实验室书记杨士强 ,我校校领导王寒松、郭东明、李成恩、宋丹、薛徽,毕明树,党委常委杨炳君,副总会计师冯宝军出席仪式,仪式由校长助理罗钟铉主持。鹏城实验室相关负责人,我校处级干部及信息相关学科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郭东明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学校一直秉承科研要为国家服务的理念,高度重视与重要科研机构和龙头企业的合作并取得显著成果。为响应习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号召,自觉服从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此次与鹏城实验室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集聚双方优质资源,瞄准国际科学前沿与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前沿科学问题和重大关键技术问题,共同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发挥更大的作用。
 
  高文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大工对鹏城实验室的支持,此次签约是双方平台共建、资源共享、同创一流的开始,希望与大工在人才交流、科研合作、资源整合、成果共享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共同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仪式上,杨士强介绍了鹏城实验室在管理架构、人事管理、科学研究、高端人才引进、制度文化、未来发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据了解,鹏城实验室(深圳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省实验室)是省政府批准设立的事业单位,是广东省委、省政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瞄准新一轮创新驱动发展需要,打造国家实验室“预备队”,建设创新型广东,推进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重大部署。
 
  实验室以服务于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为己任,与多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优势单位开展共建,聚合国内优质创新资源,建设相关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开展跨学科、大协同的创新攻关,突破网络信息领域重大核心基础理论问题,保障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推动网络信息产业发展,引领未来学术发展方向。实验室将探索建立符合大科学时代科研规律的科学研究组织形式,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