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辽宁高考 > 辽宁院校动态 > 大连理工大学举办2019年全国高校智慧教学暨“金课”建设研讨会

大连理工大学举办2019年全国高校智慧教学暨“金课”建设研讨会

2019-03-27 20:50:15网络资源

  3月22日,由大连理工大学主办的2019年全国高校智慧教学暨“金课”建设研讨会在海创大连科技交流中心举行。本次研讨会以“智慧教学与金课建设”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和《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加快推进大连理工大学一流课程建设,推动课程教学改革创新,推动互联网+教育深度融合,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性变化,全面提高大连理工大学教师人才培养能力。来自全国150余所高校的校领导,职能部处和院系教学管理负责人、教师代表近500人参加会议。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刘志军主持。
 
  宋丹在致辞中代表学校感谢参会领导和专家莅临大连理工大学指导,并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在智慧教学和“金课”建设方面的总体情况和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表示学校将在已有的180门次国家和省级“金课”建设基础上,为“金课”团队提供政策、经费等方面的支持,保证金课的“含金量”。
 
  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主任于世洁出席会议,并在会上作了题为“新时代教学改革及智慧教学探索”的主旨报告。报告中,他详细介绍了新时代高等教育在课堂教学改革和信息化建设领域的发展趋势,并分享了清华大学等高校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方面所进行的实践与探索,指出要充分利用智慧教学手段和线上教育资源,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从而实现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的目的。
 
  中国卓越大学联盟(E9)9所高校教务处处长参加会议,并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智慧教学与金课建设畅谈”的圆桌论坛。
 
  研讨会上,来自大连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高校从事“金课”建设的主讲教师和智慧教学专家,作为研讨会的主讲嘉宾进行专题报告和大会交流。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张宏伟教授作了“数学课程智慧教学实践及观摩”的报告,他围绕数学教学中教育技术的运用、智慧黑板的使用和课程思政的融入等内容做了精彩的讲解。其他高校的专家学者分别以组合数学、理论力学等具体课程为实例,通过移动互联时代线上线下教学模式的多元融合,展示了基于传统课堂、在线课堂、翻转课堂等课堂教学和考核模式的改革成效,分享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促进课堂教学革命的实践与体会。
 
  2018年教育部推出了一流课程“双万计划”,2019年是“落实落实再落实”之年。作为提升高等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今年4月上旬,教育部将聚焦信息技术、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召开中国慕课大会。在大会召开前夕,由大连理工大学主办的本次研讨会为全国高校提供了一个共同探讨智慧教学与“金课”建设之道的机会。通过经验分享与研讨交流,为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提供了更开阔的视野、更先进的理念、更创新的思路,从而推动大连理工大学课堂教学革命,提升课程教学质量。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