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辽宁高考 > 辽宁院校动态 > 大连理工大学PCT专利申请公开数量进入全球教育机构50强

大连理工大学PCT专利申请公开数量进入全球教育机构50强

2019-03-27 20:53:08网络资源

  近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了2018年全球各国家和企业的PCT(专利合作协定)专利申请的相关数据。大连理工大学2018年PCT专利申请公开数量53件,位列全球教育机构第44位,中国高校排名第8位,总体国际排名相比2017年提升836位。
 
  PCT为Patent Cooperation Treaty(专利合作协定)的简写,是专利领域的一项国际合作条约,其通过统一的国际申请途径,选择进入不同国家以取得不同国家的专利权,简化一项专利技术在多个国家申请保护的手续并提供时间便利,使其更为有效和经济。PCT和国外授权专利是提升科技成果国际影响的重要指标,对一流大学的国际化战略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国际合作,拓展专利海外布局。2016年修订《大连理工大学专利管理和资助办法》,明确对符合国家及行业、产业需求,对发明人所在学科发展及科技成果转化有支撑作用的国际专利予以资助;同时将国际专利作为学校技术创新和国际化工作的重要指标之一。校知识产权管委会办公室连续举办八届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宣传月活动,深入学部院系开展政策宣贯和实务培训。拓展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交流合作,连续参展4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获金奖6项,有力提升学校知识产权工作的国际影响力。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