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浙江高考 > 浙江院校动态 > 温州大学亮相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

温州大学亮相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

2019-03-27 20:59:42网络资源

  “创意引领未来”,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日前举行, 来自海外22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40多个城市的500多家企业参展。主会场设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分为城市文创馆、时尚设计馆、动漫电竞馆、工艺美术馆、雅生活文化馆等五大展馆。
 
  位于6号馆的温大展区由瓯江馆、时尚美术馆、传统艺术馆组成。在这里观众可以近距离地欣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时尚之美,也可以看到撞击心灵的工业设计产品,还能感受到传统与科技的完美结合。展位主要内容包含了学生教学设计作品、工业设计大赛作品、发绣艺术、剪纸艺术和瓯窑艺术、木工技艺等。
 
  温州大学发绣馆是第三年参与文博会了,场馆里两位老师安静地坐在椅子上,聚精会神地雕琢自己的作品。“这幅作品我已经绣了两个多月了。”林老师温和地指着墙上挂着的一副名叫“脚印”的作品说:“这是用妈妈的头发绣出的孩子刚出生时的脚印,是对亲情美好的寄托。”作品展示墙前聚集着不少市民,有几个女孩踮着脚仔细地分辨作品里的发丝,止不住地感叹作品的精巧、细致。发绣作为温州民间传统艺术的一绝,不久前,温大发绣研究所所长孟永国老师还受到中央电视台“人物”栏目的深度报道。现场市民不仅可以近距离欣赏到发绣作品及制作过程,还将有机会亲自上场体验发绣艺术的魅力。
 
  当不同皮肤遇上红色剪纸艺术,跳跃的一定是不一样的风景。温大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的剪纸作品首次登上了文博会。“以鹿的形象来展示鹿城区的作品是一位孟加拉国的留学生制作的,十分精美,我非常欣赏他的技艺、刀法。”国际教育学院张丽丽老师不住给学生点赞,“参展作品中有一副是我的创新作品:将好几种色彩展现在一张纸上,而不是平常的称色、拼色剪辑。这也是第一次拿出来参展。”将孙悟空与猪两个元素融入到一张剪纸作品上的国际留学生Tommoy说:“我喜欢剪纸,当我在剪一副作品时,我会很投入。”Tommoy了解到中国今年是猪年,所以他将猪与自己认为有超能力的孙悟空相联系,致敬中国的传统文化。
 
  此外,温大馆中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参展作品以工业设计作品与时尚鞋服为主,鞋靴、服饰、厨具……每一件作品都匠心独具。其中包括很多2017、2018“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的优秀获奖作品。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