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复旦大学望道计划 博雅杯 奥赛决赛 自主招生减招60人

复旦大学望道计划 博雅杯 奥赛决赛 自主招生减招60人

2019-03-28 15:01:18北京考试报

  复旦大学日前公布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该校今年自主招生通过望道计划、“博雅杯”人文学科体验营、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获奖生三个项目开展,计划招生,分别为25人、30人和55人,共110人比去年减少60人。

  望道计划项目招生专业包括数学类、自然科学试验班、技术科学试验班、微电子科学与工程、航空航天类、核工程与核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基础医学。博雅杯项目招生专业包括中国语言文学类、历史学类、哲学类。奥赛决赛项目招生专业包括数学类、自然科学试验班、技术科学试验班、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医学类。

  4月8日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要按时报名。5月5日左右通过审核的考生名单将公示。望道计划6月10日至11日举行笔试,测试科目为“数学+理科基础知识”,成绩要达到及格线,并按笔试成绩择优选拔参加专家组面试和体质测试。报考“博雅杯”项目的考生6月11日至14日在复旦大学参加体验营,并根据所报学科志愿分组接受为期一天的封闭式写作测试。体验营还包括名师讲座、校园体验等活动以及专家组面试和体质测试。考生写作测试成绩要达到及格线,并按测试成绩择优选拔参加专家组面试和体质测试。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获奖生要接受学校专家组面试,综合决赛成绩和面试成绩确定入选名单,其中决赛成绩占70%,面试成绩占30%,经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给予自主招生优惠政策。

  复旦大学今年优惠政策也有微调,该校择优给予通过自主招生选拔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该校第一批本科模拟投档线下20分(上海市考生达到自主招生控制线上50分,浙江省考生达到第一段分数线上70分)即予以录取”的优惠政策。对于其中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特别突出的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获奖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可予以优先录取。

  获得复旦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要参加高考,并在本科第一批次首选志愿报考复旦大学,其高考成绩要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参照该省份确定的自主招生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标签:自主招生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