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报考须知 > 自主招生简章划重点(五)

自主招生简章划重点(五)

来源:学业之道 2019-03-28 17:41:39

  截至2019年3月25日上午12点,又有5所高校发布了自主招生简章,我们为大家提取了简章中的重点。

  01

  北京科技大学

  招生计划:140人(仅招理科)

  报名条件:

  1、五大学科竞赛省级一等奖

  2、五大学科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

  专业(类)限报数量:3-6个

  自荐信要求:须考生用A4纸本人手写,字数限1000字以内,落款处考生本人签字,扫描或拍照上传至报名系统,内容必须包含以下4个方面:①申请理由;②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习研究经历,主要参与的实践活动及感悟;③对申报专业的认知以及大学学业规划;④性格特点、爱好特长。以上作为四部分的标题。

  复试形式:体育测试+笔试+面试+综合素质评价

  优惠政策:考生达模拟投档线下20分(江苏省10分)以内且不低于一本线即予录取。(浙江/上海考生达自招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上40/10分即予录取)

  报名时间: 2019-03-22 18:00:00 至 2019-04-09 00:00:00(4月30日公布初审名单)

  复试时间:6月15日-6月16日

  备注:学校不以论文、专利、中介机构举办的竞赛(活动)等作为报考条件和初审通过依据,论文和专利不得作为申报材料上传

  材料需邮寄

  学校限报数:3个

  02

  复旦大学

  招生计划:110人

  报名条件:

  (一)望道计划

  1、数学、物理、化学学科竞赛省级一等奖或以上奖项,可根据获奖学科选报数学类、自然科学试验班、技术科学试验班、微电子科学与工程、航空航天类、核工程与核技术或基础医学等专业(类);

  2、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提高组一等奖,且NOIP成绩达到375分的考生,可选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或软件工程等专业(类)

  (二)“博雅杯”人文学科体验营

  文科学习成绩特别优秀、人文学科特长显著,对文史哲学术研究具有浓厚兴趣与发展潜质,并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高中毕业生可报名参加“博雅杯”人文学科体验营。

  (三)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获奖生

  学科特长突出、具有创新潜质、成绩优秀,有志于将来从事相关学科学术研究,并于高中阶段获得数学、物理、化学或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银牌(二等奖)或以上等级奖项

  专业(类)限报数量:1个

  自荐信要求:无特殊要求

  复试形式:

  望道计划:笔试+专家组面试+体质测试;

  “博雅杯”人文学科体验营:体验营活动+写作测试+专家组面试+体质测试;

  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获奖生:专家组面试

  优惠政策:

  考生达模拟投档线下20分以内且不低于一本线即予录取。(浙江考生达第一段分数线上70分/上海考生达自招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上50分即予录取)

  对于其中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特别突出的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获奖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可予以优先录取

  报名时间:2019-03-23 17:00:00 - 2019-04-08 23:58:00(5月5日左右公布初审名单)

  复试时间:

  望道计划:6月10~11日

  “博雅杯”人文学科体验营:6月11~14日

  备注:论文和专利不得作为申请材料上传;“博雅杯”录取考生入学后转专业范围原则上限于中国语言文学类、历史学类、哲学类之内;医学类专业录取考生入学后转专业范围原则上限于医学类专业之内,

  学校限报数:10个(选报“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获奖生”的考生限报高校1所)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