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简章 > 2019年 >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2)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2)

来源:中国石油大学 2019-03-29 18:00:31


  2.选拔测试:我校现场选拔测试包含体质测试和学科特长考核。

  (1)体质测试:参加选拔测试的考生均须参加我校体质测试。体质测试内容为50米跑、立定跳远、掷实心球任选一项,相关要求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版)。

  (2)学科特长考核:初审通过的考生将按照考生报名时选择的面试方向(数学、物理、化学、语文、英语和创新潜质6个类别中任选其一)参加测试;学校将根据考生所选面试方向分组对考生进行选拔测试。

  (3)体质测试成绩不计入选拔测试总分,但体质测试成绩不及格者视为选拔测试结果不合格。体质测试成绩及格者,其参加我校学科特长考核的成绩记为我校现场选拔测试的最终成绩;体质测试不及格者,其参加我校现场选拔测试的成绩记为0分。

  3.资格认定:学校本着择优录取、宁缺毋滥原则,依据学科特长考核结果确定各面试方向获得自主招生资格考生名单。

  4.结果公示:获得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自主招生资格考生名单(包括考生所提交的竞赛证书名称等内容)将在我校本科招生网站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开并报考生所在省(市、区)招生主管部门备案。

  五、填报志愿

  入选考生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并按生源地省级招办(考试院)的统一安排和我校要求填报自主招生志愿。

  六、录取办法

  1.对于继续实施普通本科分批次录取的省份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考生所在省份第一批次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以内(但不得低于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我校予以录取。

  2.对于合并本科录取批次的省份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考生所在省份本科批次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以内(但不得低于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划定的自主招生参考录取控制分数线),我校予以录取。

  3.对于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上海市、浙江省考生,高考成绩达到上海市、浙江省确定的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及以上,且考生选考科目满足填报专业的科目要求,我校予以录取。

  4.我校综合考虑考生特长潜质、专业志愿及各专业实际录取情况,在其报考的科类专业范围内进行安排。对未能满足专业志愿但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调剂到同科类的其他专业;对未能满足专业志愿且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做退档处理。

  备注:

  1.模拟投档线是由生源地省级招办根据所有一本高校确定的投档比例进行模拟投档,生成的高校模拟投档线。

  2.高考总分不是750分的省份,降分幅度按照考生所在省份的考试总分与750分之比进行折算,并按照四舍五入的规则确定实际降分幅度。

  3.江苏省考生,选测科目等级要求AB。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