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简章 > 2019年 > 华中科技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华中科技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 2019-03-29 18:02:0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多元化的创新人才选拔机制,选拔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2019年我校继续开展自主招生工作。现将实施办法公布如下:

  一、招生计划及专业

  自主招生计划数不超过187人,学校可根据生源情况适当调整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招生专业:

  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类(含化学、应用化学)、生物技术、船舶与海洋工程、信息安全、环境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功能材料、预防医学、药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医学信息)

  以上专业仅招收理科考生,综合改革省份考生选考科目必须与报考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一致(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

  二、招生范围及对象

  面向全国,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申请者应至少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生物、化学、信息学)全国一等奖(省级赛区)及以上。(其中,报考“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安全”专业的考生,限数学或信息学竞赛;报考“物理学”专业的考生,限数学或物理或信息学竞赛。)

  2.高中阶段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全国一等奖。

  上述奖项须经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名单公示方可报考。

  三、招生程序

  1.报名

  学生本人以真实诚信为原则,根据自身情况提出申请,登录“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zzbm/)报名,在招生类型中选择“普通自主招生”,填报学校选择“华中科技大学”,报名类型选择“普通自主招生”,填写报名信息,选择报考专业(每人限报1个专业)。

  考生须按要求上传以下材料:

  (1)高中阶段取得的有关获奖证书;

  (2)经中学校长签字确认的中学公示证明材料(下载填好后以附加材料形式扫描上传)点击下载;

  (3)高中阶段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思想品德、遵纪守法、身心健康、社会实践)等相关材料;

  (4)打印申请表,并由中学审核、校长签字盖章后再按要求上传至“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

  论文和专利不得作为申报材料上传。

  报名时间:3月29日—4月11日中午12:00。

  考生如未按照要求上传相关材料,我校将不予以材料初审。考生提交的所有报名申请材料必须经中学审核和校长签字,并在中学网站和班级详尽公示。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