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清华大学毕业生京外就业率升至六成

清华大学毕业生京外就业率升至六成

2019-04-03 15:42:13网络整理

  清华大学昨天下午举行2019届毕业生大型就业洽谈会。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该校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了解到,近年来清华毕业生在京外地区就业的比例以每年2%的速度上升,2018届毕业生已经升至59.8%。

  昨天的就业洽谈会吸引了中国航发集团、华为等来自全国21个省市的3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据介绍,今年清华预计毕业7000余人,拟参加就业3700人,其中本科生约700人,研究生约3000人,与往年持平。截至目前,2019届毕业生就业率已经超过五成。

  从近年来清华毕业生的择业方向看,有三个关键词日益成为突出特点:京外、民企、基层。从就业地域看,2013届毕业生开始,清华毕业生选择在京外就业的首次超过半数,之后以每年约2%的速度逐年上升,到2018届毕业生京外就业的已经升至59.8%,占到近六成。从就业单位类型看,2018届毕业生签约人数前十的单位包括大型国有企业、科研院所、选调生招录省份及民营领军企业,包括华为、腾讯、网易等,而且民营企业继超过外企后,去年还首次超过国企,成为最多清华毕业生签约的企业类型。此外,越来越多清华人愿意到基层就业,去年约7000名毕业生中有288人主动到基层公共部门就业。

[标签:高考信息 2019高考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