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国外名校认可中国高考成绩 无须激动无须惊

国外名校认可中国高考成绩 无须激动无须惊

2019-04-04 08:45:21网络整理

  据报道,英国剑桥大学近日宣布承认中国高考成绩,考生成绩达到所在省名次排名的前0.1%,同时符合申请专业的语言要求,可凭高考成绩申请入学。世界名校向中国考生敞开大门,消息一出,立即引发关注。

  承认中国高考成绩,剑桥大学并不是首开先河。早在剑桥之前,英国伯明翰大学、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国外知名大学纷纷认可中国高考,向中国考生抛来橄榄枝。截至目前,已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承认中国高考成绩。中国高考成绩被国外大学认可,有几方面的原因。首先,高考在评估学生知识水准和能力上具有客观性,国内的优质生源越来越被认可。其次,相比于一些名目繁多的“注水”履历,高考分数最大限度地拧去了“水分”,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和可信度。再者,国外名校承认高考不仅可以拓宽招生市场、增加收入来源,还可以吸纳更多的优秀人才。

  国外名校愿意敞开大门,对于中国考生来说,选择的道路变宽了,无疑是利好消息。但面对中国高考成绩被国外大学认可,还需要保持理性,既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妄自尊大。考生和家长要擦亮眼睛,选择出国留学不宜盲目跟风,尤其是广大家长不能盲从,适合自己孩子的才是最好的。另一方面,不能因为高考越来越得到国外高校的认可,就觉得无需再推进高考改革。长久以来,进一步改革高考制度的呼声一直存在。既要借鉴国外的有益经验,也应立足本国实际,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朝着有利于科学选拔人才、促进学生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公平的目标,稳步推进高考改革。从长远来看,国外大学大门敞开得越多,这对不少国内大学招生势必带来一定冲击,有网友就担忧“剑桥都来抢生源了,怎样才能把优秀人才留在国内一流大学”?显然,如何留住优质生源、防止人才流失,如何积极应对,也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标签:2019高考 高考资讯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