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报考须知 > 西南财经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常见问题解答

1.你校自主招生如何报名?

  答:考生在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zzbm/)实名注册后登陆,根据平台提示进行网上报名。

  我校网上报名时间为2019年4月2日至2019年4月9日。

  2.你校自主招生计划是多少?

  答:我校2019年自主招生计划数为169人。

  3.自主招生计划是否占用各省公布的招生计划?

  答:自主招生计划是单列的,不占各省公布的招生计划。

  4.往届生可以报考自主招生吗?

  答:可以。

  5.填报自主招生专业志愿时,受报名条件限制吗?

  答:凡是符合我校自主招生报名条件的考生均可在所有自主招生专业中选报专业志愿,每位考生最多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

  6.考生提供的获奖证明有什么要求吗?

  答:考生须同时提供以下三项证明材料,缺少任意一项,或任意一项不符合要求,则材料审核不通过,不进入初审环节。

  (1)获奖证书原件扫描件;

  (2)中学签字盖章的获奖证书复印件扫描件。“中学签字盖章”是指中学校长须在获奖证书复印件上签署 “该复印件与原件一致,且原件真实合法有效”字样并签名,加盖中学公章。

  (3)竞赛主办单位(或组织实施单位)在相关网站的公示截图。

  7:获得了全国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省级赛区竞赛(联赛)一等奖,在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上能查到公示名单,还需要提供公示截图吗?

  答:需要。以任何条件报考我校自主招生的考生均须按要求提供所有的证明材料,材料齐全并符合要求者方进入我校初审环节,否则材料审核不通过。

  8:论文和专利可以作为申报材料吗?

  答:我校不以论文、专利以及简章所列报名条件之外的其他竞赛获奖作为报考条件和初审通过依据,考生不得将其作为申报材料上传。

  9.需要提供中学成绩证明吗?

  答:考生只须按照报名平台提示填写成绩栏信息即可(若某科目没有成绩,则在相应位置填写"无"),该成绩信息会作为报名平台最终生成的自主招生申请表的一部分,下载打印后本人签字、中学审核并签字盖章,然后按报名平台提示扫描上传并确认提交。考生无须额外提供成绩证明。

  10.考生需要写自荐信吗?

  答:考生只须按照报名平台提示网上填写“个人陈述”即可,无须额外提供自荐信。

  11.《西南财经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公示无异议证明》怎么填?

  答:《西南财经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公示无异议证明》主要分为“考生基本信息”和“中学公示结论”两部分。考生基本信息据实填写,中学公示结论在空格处填上考生姓名和公示日期,在下拉菜单里选择竞赛主办单位、竞赛名称和等级。本表除“签字”必须手写外,其余均可打印,使用A4纸张,一式一份。

  填报示例:

  12.你校是否接受专家、中学或社会团体对考生的实名推荐?

  答:不接受。

  13.确认志愿后发现之前填的信息有误,怎么修改?

  答:考生确认志愿后若要修改申请材料,请自行取消志愿重新报名,取消志愿后相应的申请表将作废,考生须重新下载打印最新申请表并签字盖章后扫描上传。报名时间截止后考生不能再作任何修改。

  14.报名时间截止后,发现上传的申请表某一页下方“中学确认以上所填情况是否属实”处未填写,会影响初审结果吗?

  答:会。我校要求上传材料须为清晰完整的扫描件,并按要求在指定位置签字或盖章;上传的申请表编号须与报名平台中的编号一致。编号不一致、材料模糊不辨、不全、漏签字、漏盖章或未按要求签字盖章的,均视为无效,材料审核不通过,不进入初审环节。

  15.报名时间截止后,你校允许考生补充材料吗?

  答:不允许。

  16.学籍所在中学和当前就读中学不是同一所中学,应该哪所中学签字盖章?

  答:对于应届考生,如果学籍所在中学和当前就读中学不是同一个学校,由学籍所在中学校长在打印出的报名申请表上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由当前就读中学核实申请表的中学成绩并加盖教务部门公章。如果高二之后转学或开始借读,两个学校都有成绩,则报名申请表的成绩栏须由两所学校同时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对于往届考生,高三成绩栏请填写当前高三阶段的成绩。如果复读学校与原高中学校不一致,则高中阶段成绩需同时加盖原高中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同时由学籍所在中学校长在打印出的报名申请表上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

  学籍所在中学和当前就读中学不是同一所中学的考生,须同时提供学籍所在中学和当前就读中学出具的《西南财经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公示无异议证明》。

  17.自主招生报名时需要交费吗?

  答:我校自主招生报名时无须交费。通过初审确定参加我校测试的考生须按照【川发改价格【2017】467号】文件要求,每人交纳130元考试费。

  18.是否需要邮寄材料?

  答:我校自主招生初审以报名平台内上传的申请材料为准,不接收纸质材料。考生只需进行网上报名,并按照报名平台提示完成信息填写、证明材料上传、申请表下载打印、签字盖章和上传提交等所有环节,志愿状态显示为“待审核”时,报名完成。

  考生提交的所有报名申请材料必须经中学审核盖章和校长签字,并在中学网站和班级详尽公示。

  19.体育测试成绩计入综合成绩吗?

  答:我校自主招生综合成绩=笔试成绩(100分)+面试成绩(100分),体育测试成绩不计入综合成绩,但体育测试不及格(满分100分,60分及格)的考生无自主招生入选资格。

  20.测试时间是什么时候?测试地点在哪里?

  答:获得来校测试资格的考生须本人于2019年6月13日按要求持有关材料到学校进行现场确认。体育测试时间初步定在2019年6月14日,笔试和面试时间初步定在2019年6月15-16日,测试地点在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555号),具体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21.初审结果什么时候发布?

  答:初审结果将于2019年5月6日前在我校本科招生网(http://zb.swufe.edu.cn/)进行公示,初审通过考生所提交的竞赛证书相关信息将一并详尽公示,公示无异议者获得参加我校2019年自主招生考试资格。

  22.你校自主招生录取的优惠分值是多少?

  答:除上海、浙江外的入选资格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划定的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如生源地本科批次合并划线,则按照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划定的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执行),且不低于我校在生源地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含);上海、浙江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划定的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上20分(含)以上,且符合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江苏考生选测科目等级须达到2B。

  23.什么是“最终模拟投档线”?

  答:最终模拟投档线由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结构按照本科一批招生所有高校在生源省(区、市)最终确定的投档比例测算生成。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相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自主招生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24.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进校后可否转专业?

  答:除经济学(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班)专业外,其他专业通过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入学后,与其他统招学生一样,可以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及条件范围内申请转专业。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