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安徽工业大学召开新闻宣传工作表彰会暨通讯员培训会

安徽工业大学召开新闻宣传工作表彰会暨通讯员培训会

2019-04-05 13:56:53网络资源

  4月2日下午,安徽工业大学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新闻宣传工作表彰会暨通讯员培训会。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副书记祖明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单位宣传委员、通讯员,校报大学生记者团、新媒体中心、校广播站成员,师生新闻爱好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祖明主持。
 
  刘新跃作了题为《聚焦使命 增强能力 不断提升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水平》的报告。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推动全校新闻宣传和宣传思想工作响起来、亮起来、活起来、强起来。一是认清“四力”(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内涵,通过增强“脚力”更好地深入师生,通过增强“眼力”洞察世情百态,通过增强“脑力”更好地提高政治敏感性,通过增强“笔力”创新写作方式、新闻样式和传播形式,讲好安工大故事、树好安工大形象。二是创新方式方法,在新的传播格局、传播技术下,在融合发展、创新发展中坚持守正创新,不断通过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创新,使新闻宣传质量和水平有一个明显提高。三是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好正面宣传,增强新闻舆论理论和实践水平,不断尝试探索为新时代网络受众所喜闻乐见的新形式、新内容。四是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围绕学校党委和行政工作中心,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外树形象,内聚民心,彰显优势特色,打造精品力作,不断提升学校的显示度和美誉度。
 
  就做好2019年新闻宣传工作,刘新跃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扛起意识形态这份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把“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扛起来,带头抓,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努力做到守得住、管得好;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工作合力真正聚起来,宣传部门要认真履行牵头抓总的职责,各相关部门要打好“组合拳”、弹好“协奏曲”、发出“立体声”,巩固和发展校园意识形态的良好态势。二要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做大做强正面宣传,根据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精心策划重大主题报道、典型报道、成就报道等,真正把广大师生的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让主流声音始终占据新闻舆论的制高点。三要提升新闻宣传能力,提升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四力”。除了不断学习,还要解决好文风问题,好的文风体现在“笔力”中,好“笔力”来自于基层、来自于师生员工中。要争取在主要媒体上多发稿件,发大稿件,发高质量稿件,使 安徽工业大学新闻宣传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会上,祖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全校新闻宣传工作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刘新跃、祖明为学校2018年新闻宣传工作优秀单位、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祖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刘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新闻宣传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新闻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精心组织开展主题宣传;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把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理念、战略重点和目标任务上来,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表彰会结束后,马鞍山日报社执行编委、皖江晚报副总编辑陈邦兵作了题为“智媒体时代新闻挖掘与写作”的培训讲座。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