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贵州民族大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接受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检查

贵州民族大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接受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检查

2019-04-06 15:41:25网络资源

  3月30日,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对贵州民族大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进行检查。检查指导工作会在贵州民族大学花溪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长江学者张斌贤,武汉大学中国教育家研究中心主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程斯辉,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苏德毕力格教授,天津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龙健教授,贵州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学立教授,校长陶文亮教授,副校长王林教授、韦维教授出席了汇报会和反馈会,王林主持欢迎仪式,张斌贤主持汇报会和反馈会,贵州民族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
 
  校党委书记张学立教授在致辞中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对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张学立简要介绍了贵州民族大学概况,并着重介绍了贵州民族大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张学立表示,近年来学校将教育学和认知科学结合发展,充分利用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相关学科的教研优势,形成“教育+民族+认知”学科特点,教育学在认知科学框架下和民族文化的沃土中得到较快发展。2017年,依托教育学、认知科学、民族学三个学科,贵州民族大学成功申报并获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并大力抓好建设和发展,形成了贵州民族大学教育硕士点的特色和优势。张学立希望各位专家对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发展“把脉诊断”,多提宝贵意见;并表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整改,持续推进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校长陶文亮教授出席反馈会并讲话。陶文亮表示,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对贵州民族大学的检查和指导,是一次务实高效的检查,我们的收获很大。各位专家从不同的视角和维度,给予贵州民族大学非常宝贵和专业的指导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真正体现了“替国家把关,为学校服务”的检查工作理念。陶文亮代表学校向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承诺,一定按照专家组的要求,以此次检查为契机,高度重视并落实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认真对标抓好建设工作,结合学校教研实际,制定好整改方案,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认真建设、坚决整改、落实到位。
 
  副校长韦维教授作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的情况汇报。韦维表示,贵州民族大学教育硕士点获批以来,学校从组织和制度建设、软硬件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全力保障,严格按照教育部和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结合专业特点,贵州省基础教育需求和学校学科专业发展的实际,始终坚持严格专业培养标准,突出专业实践取向的原则,注重培养解决学科教学或教育管理实践中实际问题的能力。
 
  研究生院院长索洪敏教授、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院长蔡曙山教授分别作补充介绍。
 
  随后,专家组通过现场提问、与导师代表座谈、现场听课、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贵州民族大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指导和检查,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