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第四届智能电网技术与数据处理国际会议

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第四届智能电网技术与数据处理国际会议

2019-04-06 17:47:33网络资源

  “想象一下这个场景:一位老人独自在家时突发心脏病陷入昏迷。多亏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监测到了她的心率失常并及时发出警报,救护车才得以在十分钟内赶到挽救了老人的生命。”
 
  近期,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的第四届智能电网技术与数据处理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mart Grid Technology and Data Processing)上,国立首尔大学的教授金东旭描绘了这样一幅未来城市愿景。
 
  今年的会议主题为“智慧城市资源”。来自中国、韩国、印度和英国的学者齐聚一堂,探讨如何通过工程和管理技术来优化城市资源、能源和水资源的消耗,以此推动未来智慧城市发展。
 
  “近几十年来,随着城市化和工业化的不断深入,世界各地的城市都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挑战。因为在传统管理体系下,能源和水资源的使用效率均十分低下。”金东旭教授介绍道。
 
  “智慧城市运用信息和和通信技术来解决城市问题,如交通拥堵、犯罪和污染等,从而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质。”他说,“通过在城市里安装有线和无线的基础通信设施以及GPS设备,就可以收集和共享数据,为市民提供优质的智能服务。”
 
  据金教授介绍,在韩国,智慧城市的概念正在逐步实现,韩国政府正在距首尔南部一小时车程的地方建立一个名为世宗市的新城市。世宗市的建设预计于2021年完工,届时会有约30万市民搬到这座城市,享受大数据提供给他们的优质服务。
 
  “首尔容纳了韩国近一半的人口,这座新城的建立可以缓解首都的压力。同时世宗市也被誉为世界上首批真正意义上的智慧城市之一。”
 
  金教授指出,对于这些建设中的智慧城市来说,如何平衡大数据与个人隐私是一项挑战。
 
  “以世宗市为例,韩国政府收集数据是为了造福市民,而市民也将充分了解他们的哪些信息被收集了。”他说,“但我们仍需密切关注市民个人生活和人际交往的发展走向,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有趣实验。”
 
  第四届智能电网技术与数据处理国际会议探讨了包括数据处理和人工智能的融合、大数据在城市规划中的应用、粒度数据挖掘以及不确定性建模等在内的丰富主题。
 
  作为会议的一部分,国立首尔大学智能社会与政策中心和西交利物浦大学智能电网和信息融合研究中心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启动这一领域的项目研究。
 
  西浦智能电网和信息融合研究中心主任、本次大会的组织者Sanghyuk Lee博士表示,他很高兴能够通过整合工程学和管理学的观点来推动有关城市资源的跨学科讨论。
 
  本次大会由西浦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城市规划与设计系及未来城市研究院联合举办。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