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中国卓越大学联盟高校2019年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会议在大连理工大学召开

中国卓越大学联盟高校2019年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会议在大连理工大学召开

2019-04-06 20:30:03网络资源

  近日,中国卓越大学联盟(E9)高校2019年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会议在大连理工大学召开。E9联盟大学的本科生院院长、教务处处长、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刘志军主持。
 
  本次会议秉承“资源共享、追求卓越”的宗旨,聚焦E9联盟大学一流人才培养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以“智慧教学与金课建设”“一流本科建设”为主题,研讨了E9联盟大学在一流本科建设中如何实现教学资源和教学成果共享、共融、共创、共赢。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院院长沈毅教授对E9联盟大学2019年本科人才培养的校际协同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期间,E9联盟大学教务处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大连理工大学主办的2019年全国高校智慧教学暨“金课”建设研讨会。E9联盟大学教务处处长进行了“智慧教学与金课建设畅谈”的圆桌论坛,围绕如何以智慧教学推进“金课”建设,分别介绍了各高校在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打造“金课”过程中的特色工作与实践成果,阐述了各校一流课程建设的理念与做法。
 
  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的教师代表进行了专题报告,分别以各自所授课程为实例,通过“互联网+教学”模式改革和深度融合,展示了基于传统课堂、在线课堂、翻转课堂等课堂教学和考核模式的改革成效,分享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促进课堂教学革命的实践与体会。
 
  本次E9联盟大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研究讨论了2019年卓越大学联盟高校共同举办学科竞赛、推动联盟高校学生校际访学、毕业设计(论文)互检、教学成果奖校际宣讲和推广应用等具体工作。会议对2019年在联盟高校举办的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大会、卓越联盟高校创新创业研讨会、一流课程建设评价标准研讨会、“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和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建设研讨会等会议准备和协同参与进行了工作部署和安排。
 
  本次会议是在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之后,E9联盟大学就一流本科建设召开的第一次会议,会议的召开对促进卓越大学联盟高校在一流课程、一流专业、一流本科建设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实现一流资源共享,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介绍:
 
  “中国卓越大学联盟”是国内9所以理工科为特色的双一流大学组成的“卓越人才培养合作高校”的简称,英文是Excellence 9,简称E9。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秉持“追求卓越、协同创新”的原则,以卓越人才培养为核心,共同探索人才培养规律与模式,在本科生、研究生招生及联合培养、国际合作交流、资源共享、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和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