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大连理工大学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村镇建筑灾变机理与适宜性防灾设计理论”项目启动会在大连召开

大连理工大学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村镇建筑灾变机理与适宜性防灾设计理论”项目启动会在大连召开

2019-04-06 20:32:15网络资源

  由大连理工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重点专项——“村镇建筑灾变机理与适宜性防灾设计理论”项目启动会于2019年3月25日在大连召开。该项目由大连理工大学牵头,联合同济大学、东南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武汉大学等15家单位共同承担,项目总经费3738万元,执行期为5年。
 
  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副处长王峻、项目专员朱浩,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上海市水务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6位咨询专家,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国海教授,建设工程学部副部长、项目负责人李钢教授以及项目主要成员等6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大连理工大学科研院副院长赵美森主持。
 
  董国海代表学校致辞,他对与会领导和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科研情况与发展目标。董国海表示,学校积极落实总书记关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指示,高度重视重大科研项目的组织与培育,不断提升满足国家重大需求的能力。他鼓励项目组要勇于创新,攻克难关,为我国村镇建筑的防灾减灾工作作出更大贡献,大连理工大学将从各方面给予支持,保证项目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
 
  王峻对项目启动表示祝贺,并对项目的实施管理给予建设性的指导意见。项目专员朱浩和财务专家张小艳详细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管理要求和经费使用要求,赵美森介绍了学校的科研管理情况,项目负责人李钢针对项目研究目标、实施方案、进度安排及考核指标进行了详细汇报,各课题负责人也分别汇报了课题实施方案。与会专家在听取项目和课题的汇报后对项目的总体研究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课题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指导和建议。
 
  “村镇建筑灾变机理与适宜性防灾设计理论”项目是第一批“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重点专项项目。此次启动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该项目的研究工作正式全面展开,项目预期为我国村镇领域技术创新发展提供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有效提高村镇建筑的综合抗灾性能,减小灾害带来的损失。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