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 高三考生:数学课上经常做这3件事,基本都是“数学学霸”!

高三考生:数学课上经常做这3件事,基本都是“数学学霸”!

2019-04-06 22:13:07本站原创

  看着时间一天一天的流逝,不知道各位考生复习的怎么样,对于高考有多少的把握?从现在开始大家要抓紧时间去复习,认真对待每一天,做最好的自己!小编今天跟大家聊聊“数学学霸”养成记!

  数学对于很大一部分的同学来说真的是学!不!会!啊!每天花费大量的时间去研究数学题,可是一考试还是不会,尤其文科生,数学对于他们简直就是“魔鬼”一样的存在,那么你们有没有发现身边数学学的好的同学经常会做这3件事!

  第一,他们数学学霸上课总是积极活跃,认真跟着老师引导的思路进行听讲,尽管遇到再难理解再复杂的课题,他们也是专心致志地听讲,不会开小差。他们数学成绩好,绝不是因为喜欢这门课程,而是努力地跟上老师的速度不掉队,这样很能锻炼自己的解题思维。

  第二,数学学霸总是坚持一种“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只要遇到不理解 的问题,在课堂上就会立马提出疑问,把不懂的地方都像老师提出来,或者课下去办公室和老师请教,还有和身边的同学讨论,所以这样会十分锻炼自己的思维逻辑,如果哪一个环节出了错,下面的步骤就会乱套了,他们及时解决了问题为后面做题的连贯性打好了基础。

  第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数学学霸如果想到了新的解题思路,都会第一时间记在笔记本上,有的学生在课上遇到问题,不及时总结,课下做题时思路混乱不知道到底哪个环节出了错,而学霸思路清晰,又善于总结、归纳、记录学习方法,自然成绩就会比别人高,更会举一反三。

[标签:高考资讯 复习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