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 距高考已经不足80天 数学这样复习涨分最快!

距高考已经不足80天 数学这样复习涨分最快!

2019-04-07 17:10:20本站原创

  各位童鞋,现在离高考不足80天了,你的数学成绩能拿多少分?大家都知道,数学成绩90分,只相当于百分制的及格,从历年高考看,无论文科还是理科这个成绩都很困难。

  但数学名师认为,在不足80天的时间内将数学成绩从90分提高到135分并不是很难。那为什么很多考生直到高考结束还不能有所突破?这原因可归纳为:内在自信缺乏,外来方法欠佳。

  “自信”和“方法”相辅相成。没有“自信”,好方法将打折扣;没有“方法”,很难建立自信。

  数学名师指出,要想快速提高数学成绩,首先要分析在在哪些地方容易丢分?

  1、忽略概念里面特殊的内容

  2、审题细节,一些心理状态不好的学生,还有一些平常比较马虎的学生,比较容易出这样的问题。

  3、研究习惯、研究步骤不规范。

  4、文字描述不准确。

  其实,不同层次的考生有不同的备考策略,对症下药才能快速提分。

  第一,高分类的学生,分数130以上的。希望你在现阶段就开始慢慢尝试压缩你的作息时间,这样的话可以让你的考试更加充裕一些,那么在考场上出现新的变形的问题我们做起来也是比较舒服的。而且一定要提升自己的相关的数学能力,多去看看往年的最后一道填选题,在这个里面去寻求一些规律。

  第二,比较适中的,就是分数90多到110、120分的学生,其实是没有什么知识漏洞的。分数上不去,说明学习数学的时候,一个就是对于基本的方法特征掌握得不是很熟悉,一变形就乱了。另外就是一些运算习惯不规范,书写细节经常忽略,明明做对了却不得分。所以要重视习惯的改变,重视核心方法的学习。

  第三,90分左右来回晃的考生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情况就是有知识缺陷的,那么就导致有一部分分数自己拿不到的;第二种情况就是这个考生没有什么知识缺陷,每一个知识点都能拿点分数,但是稍微上一些难度的问题就掌握得不好。说明一件事他只注重了知识,而没有重视这些数学方法,更不要提后面的数学思想了。

[标签:复习指导 高考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