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信阳航空职业学院2019年单独招生章程(2)

信阳航空职业学院2019年单独招生章程(2)

2019-04-07 17:37:07网络整理


高考


  第十二条 招生专业

  2019年我校单独招生计划为1200人,如报考总生源不足,空余计划调至高职高专批次统招计划,详细专业目录见附件。

  第十三条 招生对象

  (一)已参加河南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者。

  (二)已参加河南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简称为对口招生)考试报名者。其中,非豫户籍高中起点的一年制中职生(随迁子女除外)不得参加高职单独招生考试。

  第十四条 考核办法

  在省教育厅和省招生办公室的指导和监督下,学院自主命题。考核内容由文化基础综合考核和职业能力综合素质考核两部分组成。

  (一)文化基础综合考核

  1.考核时间为上午9:30--12:00。(共计150分钟)

  2.考核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大综合,一份试卷,总分300分(其中:语数外各占100分)。

  3.普通高中生源考生、各类中职生源考生和社会考生均需参加。

  (二)职业能力综合素质考核

  1.考核时间为下午14:00—18:00

  2.职业能力综合素质考核主要采取面试方式进行,总分300分。主要考察考生认识事物的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和处理问题的能力以及对专业的认知和适应能力。各类中职生源考生主要考察考生已获得相关专业的知识和技能情况。

  3.普通高中生源考生、各类中职生源考生和社会考生均需参加。

  (三)考生成绩核算

  1.考生成绩由文化综合基础考核成绩和职业能力综合素质考核成绩组成。总分=文化综合基础考核成绩*0.5+职业能力综合素质考核成绩*0.5;

  (四)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录取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可免试录取:

  1.获得由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

  2.获得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奖项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

  3.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或相当职业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称号者。

  我院将根据考生申请,进行资格、条件审核和结果公示,公示后的拟录取名单报省教育厅进行资格确认,确认通过的名单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者,方可免试录取。

  第五章 录取原则

  第十五条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我院将在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的监督下开展单独招生考试工作,秉承公平原则,进行公开选拔,择优录取。

  报考我院的考生,按照“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体系要求,按照“分数优先”的专业录取规则,按所报志愿分专业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同分考生按文化综合考核成绩、语文成绩、数学成绩、英语成绩进行依次排序,根据我院实际生源情况,可调整专业招生计划。

  第十六条 录取程序

  学院根据招生录取计划确定拟录取名单,报学院单独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并上报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审批、备案。拟录取名单在我院官网公示(公示期5天),已被我院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考试招生等其他类型的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未被我院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可以继续参加河南省2019年普通高考和对口升学考试。

  第十七条 自愿放弃

  若被我院拟录取考生因自身原因放弃录取资格,由考生本人到校填写《自动放弃录取资格申请表》,经学院单独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取消其录取资格。因个别考生放弃录取资格产生的缺额,学院将从备录考生中按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录取,直至额满为止。

  第十八条 加分政策

  加分需按照河南省现行高招加分政策执行,如有考生符合加分政策,需于现场确认时,提出书面申请及相关证明材料,经我校单独招生领导小组审核认定。凡未提出加分申请的考生一律不予加分。

  第十九条 为保证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切实做到公正、公平、择优,学院成立了招生工作监察领导小组,对录取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学院招生就业处将及时在学院网站上公布录取结果,并寄发录取通知书。

[标签:招生简章 提前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