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 怎样短期提升高考数学的增分策略

怎样短期提升高考数学的增分策略

2019-04-07 17:37:55本站原创

  其实,每一个经历过高考的学子都曾经深思过:这试卷如何才能达到我的预期分数?

  每年高考临近,高考学子都会开始注重学习反思和考试总结。老师也唠叨口水话,有时候给人动力,有时候听了更加使人烦躁。作为高考过来人,我试着结合自己经历给学弟说几句。

  挑战并克服自己潜意识。人的潜意识可以决定人的大脑,我个人做数学试卷,不管试题难度怎么样,总是基本做到压轴题是还有10多分钟,我有一个渴望每次尝试拿下压轴题,可是没有一次成功。平时测试就是班里10名左右,每次到了大型考试都能进全几名,高考和高考前考试最后都拿到第一名,我个人觉得就是潜意识在作怪。首先,学生应该从新塑造潜意识,这个潜意识不是考试目标,而是考试心态,当你哪天有考试欲望的时候,你就成功一半了,做完每一道题告诉自己,这点分数满足不了自己,这是应该拿到的。

  数学题目是和谐统一的。题型老师自认为都很容易捉到,心态怎么来的呢?我认为,当你遇到不会的题目时候或者错了的题目,你应该开心,这里就是精华了,不怕牺牲一切时间把不懂的问题搞定,这里不是依赖老师、同学,而是自己找来资料,以前做过的类型题目,一个知识点花时间1天吧,重要考点全干掉,花它几十天,这样你信心爆棚啊。这样做的目的保证你在考试中遇到相同类型题目,不会怕,从速度、准确度赢了周围同学,

  我说一些零碎技巧:

  1个人不喜欢看课本,除非你知识达到高境界,可以把课本扔一旁,我推荐《薛金新》的辅导资料书。当时我看知识手册很有意思。

  2平时做题拿好清洁草稿纸和适合的笔,这个非常重要。规范的草稿纸和好笔,可以保证计算准确度和做题思路清晰。

  3考试的时候可以在考题上做计算,如填空选择题,乱花也好,保证开始投入不分心,千万不要快,做一遍检查一遍。过了就不用回来检查,全心做大题,不要想

  4平时一定要遇到一难题攻破一类题目,比如圆锥曲线题目不会,不要以为难,一道题花3个小时搞定都值得啊,我曾经试过为一类题目花一个星期的,之后就能如鱼得水了,这是黑马的杀手锏。

  5一道题目你不懂,你问老师,然后你明白了怎么做。这样就是最麻烦的时候,你的潜意识有了新的一种思路但是你没有熟悉掌握套路,考试中使用不恰当,后果严重。这种情况,把题目记住,3天后再从新做一遍,千万别害怕计算麻烦,千万别怕复杂,否则你损失很大,因为考试来了类似题你还是做不出来,不仅失分还失去信心,以后你永远也可能掌握不了,不信你试试。

  6考试前,拿一道你曾经不会但是现在可以做的题目去问老师,探讨当时为什么错了,思维误区是哪里。必须是考试前1天,最好直接去老师办公室,你会有意想不到收获,不要害羞,这时候没什么自尊了,这是成大事的人可以明白的,看你悟性了。

  7如果你遇到难题不会做,不要怕,最怕是你解决完对答案才知道错了。因为你的知识体系中还缺少一种思维,只要补充这思维就可以,如果乱做错的话,说明知识体系混乱。这时候,你默写所有数学公式及限制条件,千万别以为浪费时间

  8总结试卷所有出错点,和该注意的地方,你会发现失误了十几分,别奇怪这是档次差别。一定要拿一张大白纸,列出所有公式,题型容易出错的地方。

[标签:高考资讯 复习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