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春季分类考试招生章程(2)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春季分类考试招生章程(2)

2019-04-07 20:43:59网络整理


  第二节  “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招生录取规则

  第二十三条  我校“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招生根据考生统一文化科目考试合成总分投档排位情况从高到低择优录取。采取“志愿优先”的原则,依据考生所填报专业志愿按考生投档(合成)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当考生投档(合成)总分相同时,按照考生排位择优录取。当考生排位相同时,优先录取中职阶段就读专业相关性较高的考生。

  第三节  高职自主招生(普通高中生、中职生)招生录取规则

  第二十四条   招生专业及计划(普通高中生、中职生)招生招收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中职学校应往届毕业生。

  第二十五条   我校美术类自主招生专业包括:家具艺术设计650106、环境艺术设计650111、展示艺术设计650110、数字媒体艺术设计650104等四个专业。

  第二十六条  凡报考我校的考生可填报我校1个专业志愿。高职自主招生招生专业及相关要求、考核方式、招生计划数等详见我校招生网站。

  通过“高职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原则上不得申请转学及转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招收的学生不得转专业;因入伍、生病等原因经学校批准休学或保留学籍;复学后,如该专业仍与原合作单位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转入相应年份试点班继续学习;如该专业未与原合作单位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经学校同意,转入试点专业非试点班继续学习。

  第二十七条  考核方式及考试时间  根据报考对象的不同,我校实行分类考试、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一)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招生考核方式

  1.我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采用“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考核方式,合成成绩=文化素质×60%+职业技能考核成绩×40%。其中,“文化素质”统一采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成绩(以下简称“学考”,满分值为300分);职业技能考核主要对考生进行职业适应性测试,采用院校自主命题测试(以下简称“校测”,满分值为100分)方式,我校校测采用面试,分专业采取现场考核和答问等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学生的基本素质、综合素质、思辨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及有关技能和相关特长。

  我校根据报考考生的专业志愿及成绩情况划定各专业最低录取分数线。当考生总分相同时,优先录取文化素质(基础)成绩高的考生。原则上,录取考生的文化素质成绩不得低于文化素质考核满分值的60%(180分);职业技能考核总成绩不得低于职业技能考核满分值的60%(60分)。普通高中毕业生录取总分相同时,按职业技能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如职业技能考核成绩相同时,按职业技能考核主考官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无体检结果或体检不合格者不能被录取。

  2.美术类专业投档时考生的文化课程与职业技能测试的权重计算比例执行;采用“依学考成绩”作为文化成绩,  采用省术科统考成绩/3作为职业技能考核成绩,且考生的省术科统考成绩要≥190分,我校不再另行组织职业技能考核。考生合成总分=文化成绩×40%+省术科统考成绩×60%;当考生合成总分相同时,优先录取省术科统考成绩高的考生。

  (二)面向中职毕业生招生考核方式

  1.实行“文化基础考试(含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考核”的考试形式,学校统一组织测试,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的权重比例为4:3:3。中职考生入学测试总分满分值为500分,其中综合文化知识考试满分值为200分,专业综合理论考试满分值为150分,职业技能考核满分值为150分,合成成绩=综合文化知识成绩×40%+专业综合理论成绩×30%+职业技能考核成绩×30%

  文化基础考试采用笔试的形式进行,其中:综合文化知识考试的考试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基本知识、职业道德基本要求、人际交往基本常识、汉语言写作基本能力等技术技能型人才必备的实用性知识要求;专业综合理论考试的考试内容为与报考专业相关的综合理论知识;职业技能考核采用现场实操或机试的形式对所报考专业的专业技能进行评测。

  我校根据报考考生的专业志愿及成绩情况划定各专业最低录取分数线。原则上,录取考生的文化素质或文化基础考核总成绩不得低于文化素质或文化基础考核满分值的60%(120分);专业综合理论考试与职业技能考核总成绩不得低于相应的满分值的60%(90分)。中职毕业生录取总分相同时,按职业技能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如职业技能考核成绩相同时,专业综合理论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如专业综合理论成绩相同时,再按职业技能考核主考官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无体检结果或体检不合格者不能被录取。

  第二十八条  我校面向中职生招生自行组织的文化基础考试统一在4月13日上午进行,考生来学校参加考试。文化基础考试采用笔试的方式,面向中职毕业生的职业技能考核采用面试或实操方式。

  第二十九条   4月18日前,我校确定参加“校测”的普通高中毕业生考生和参加职业技能考核的中职毕业生考生名单,并在网上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学校于4月20日组织“校测”或职业技能考核。 面向普通高中生,其文化素质成绩180分以上的均可以参加校测;面向中职毕业生,按招生计划数的1:1.5确定参加校测的人数。

  第四节   高职自主招生现代学徒制专业录取规则

  第三十条   我校2019年通过高职自主招生开展现代学徒制专业试点招生,招收普通高中与中职学校应往届毕业生,专业为:数控技术、烹饪工艺与营养、应用英语。

  第三十一条  现代学徒制实行校企合作自主招生、实施交互联合培养。

  (一)学校与合作企业联合招生,共同制定招生招工方案,并共同完成招生的命题、考试和录取工作。现代学徒制招生的文化素质和职业技能考核均采用学校自主命题的方式进行,根据生源不同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面向高中生)或“文化基础+职业技能”(面向中职生)的考核形式,由我校自主命题和组织实施。

  面向高中生,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其中文化素质200分,职业技能100分,文化素质考试和职业技能考核的权重比例为2:1。

  应用英语专业综合文化笔试的考试内容涵盖普通高中语文、英语二门课程内容。综合文化笔试考试时长为3小时。面试分专业采取现场考核和答问等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学生的基本素质、综合素质、思辨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及有关技能和相关特长。录取时根据考生测试总分从高到低录取,考生总分相同时,优先录取职业技能考核成绩高的考生。无普通高考体检结果或不合格者不能被录取。原则上,录取考生的文化素质成绩不得低于文化素质考核满分值的60%(120分);职业技能考核总成绩不得低于职业技能考核满分值的60%(60分)。

  面向中职生,实行“综合文化笔试(含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专业技能考核”的考试形式,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专业技能的权重比例为4:3:3;中职考生入学选拔考试总成绩为500分,其中综合文化知识考试满分值为200分,专业综合理论考试满分值为150分,专业技能考核满分值为150分。综合文化笔试的考试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基本知识、职业道德基本要求、人际交往基本常识、汉语言写作基本能力、专业综合理论等技能型人才必备的实用性知识要求,试卷采用综合形式,综合文化笔试考试时长为3小时。专业技能考核采用现场实操或机试的形式进行。

[标签:招生简章 提前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