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院校动态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主招生计划招100人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主招生计划招100人

2019-04-08 13:45:42北京考试报

  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办公室获悉,学校今年理科试验班(数学专项)、工科试验班(航空航天类)等7个专业参与自主招生,计划招收100人。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要于4月11日前登录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注册报名。考生只可选择一个专业报考,报名结束后不需要寄送纸质报名材料。网上报名成功后,考生要下载打印报名申请表,经本人签字和所在中学签字盖章后上传到报名系统。考生要注意,上传到报名系统的申请表版本要与报名系统一致。

  符合报名条件的获奖证书要上传到报名系统。考生要同时上传全国青少年科技竞赛获奖名单公示网站(http://gs.cyscc.org/)符合报名条件的获奖名单查询结果截图。

  报名结束后,北航将组织学科专家组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初审通过的考生方可参加学校2019年自主招生考核。考生可于5月4日后在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查询初审结果,并于5月20日前登录报名系统确认是否参加学校自主招生考核。逾期不确认者视为放弃。确认参加北航自主招生考核的考生可于6月6日至13日打印准考证,并于6月15日至16日携带准考证等相关证件参加考核。

  考核内容分为笔试、面试和体质测试。笔试科目为数学和物理,总分100分;面试主要考查考生的学科能力、创新潜质和综合素质等,总分100分;体质测试包括立定跳远和坐位体前屈。考生均要参加体质测试,无故不参加者视为放弃自主招生资格。因身体原因无法参加体质测试者要提交相关证明。体质测试成绩将作为资格认定的重要参考。

  学校将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依据考生在自主招生考核中的总成绩(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分招生专业择优认定自主招生资格名单和相应的优惠政策。

  获得北航自主招生资格认定的考生在高考录取时可享受学校在当地模拟投档线下降20分(江苏省15分、海南省25分)以内且不低于当地同科类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录取的优惠政策。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相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自主招生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对在自主招生考核中表现特别优秀的考生,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可适当放宽优惠政策。

  获得学校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要参加高考,志愿填报方式、填报时间等以当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规定为准。考生填报专业要与资格认定的专业一致。

[标签:自主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