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院校动态 > 北京化工大学:突出化学特长 挑选更加严格

北京化工大学:突出化学特长 挑选更加严格

2019-04-08 13:55:09北京考试报

  北京化工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报考政策已于日前发布。和去年相比,今年学校将根据学科特点更加严格地挑选具备“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学生,尤其是在化学学科领域具有特长的优秀学子。学校招办主任许海军提醒考生,选报科类前要看清限报条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合理选报。

  记者:北京化工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计划是多少?招生专业方面较去年做了哪些调整?

  许海军:我校2019年自主招生计划控制在130人以内,纳入学校年度招生计划。

  招生类别与2018年相同,即分为三个大类:化学化工材料类、机械信息数学类、经管文法类。化学化工材料类、机械信息数学类只限理工类和综合改革类(上海市、浙江省考生选考科目至少有一科为物理或化学)考生报名,经管文法类不限考生科类,具体招生类别涵盖专业与去年变化不大。

  记者:学校设定了哪些报考条件?与去年相比进行了哪些调整?

  许海军:学校自主招生本着“公平竞争、公正选拨、公开透明”和“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选拔热爱祖国、政治思想品德合格、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身心健康,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报名参加自主招生选拔的考生要符合2019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高中阶段在中国科协举办的五项学科竞赛中获得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者,包括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

  高中阶段在中国科协举办的五项学科竞赛全国联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者,包括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复赛;

  高中阶段在中国科协举办的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取得省级二等奖,且在所报考专业方面学科特长突出、具备创新潜质并能提供充分证明材料。

  根据学科特点,今年学校将更加严格地挑选具备“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考生,尤其是在化学学科领域具有特长的优秀学子。

  记者:报名阶段,有哪些关键时间点和所需提交的素材考生要特别留意?初审结果何时公布?通过初审的考生需要做什么准备?

  许海军:4月10日是考生网上报名截止时间,未通过网审的考生志愿状态标记为“待补充材料”。在4月12日之前,此类考生可重新组织报名材料并提交。考生要妥善保存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以备后续选拔各阶段查询结果之需。学校的初审结果将在4月30日前公布,考生要自行登录报名系统查询初审结果。通过初审的考生,需要在5月20日之前登录系统并确认考试,未按时确认参加考试将被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和退出选拔程序。

  记者:学校自主招生测试什么时间进行?侧重考查哪些能力?

  许海军:6月15日上午考生报到。学校核实获奖信息,为考生准考证加盖考试章。学校这次侧重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复试形式为学科测试和体育测试。完成报到的考生要在6月15日下午参加体育测试,6月16日参加学科测试。学科测试分笔试、面试两部分。笔试按照考生报考的专业类别进行相关科目考试,满分为300分,时间为3小时。面试将对考生知识掌握和运用能力、口头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学术发展潜力五个方面进行测评,满分为300分。考核过程全程录像。专家名单和面试顺序由抽签随机确定。学校体育测试包含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肺活量三个项目,测试得分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高三毕业生评价指标)中对应项目高三年级组标准为准,每个项目满分100分,体育测试总分平均折算成100分,总分低于60分者为不合格。

  记者:学校今年将如何进行资格认定?

  许海军:对于体育测试合格者,学校将根据不同专业类别,以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笔试成绩×0.6+面试成绩×0.4)由高到低依次排序确定自主招生录取入选资格考生候选名单;同时依据考生综合成绩、考生所报专业类别及所选专业分布等情况,确定获得自主招生录取入选资格考生名单。此次学校增加了体育测试项目,将加大对体育测试等综合素质的考核力度。

  记者:学校今年降分优惠政策有何变化?

  许海军:相比去年,学校今年优惠分值有了一些变化。今年获得学校自主招生资格考生(以下简称入选考生)要参加高考,填报方式、填报时间等以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规定为准。入选考生的高考投档成绩要达到学校在当地模拟投档线下20分以内,但不得低于第一批次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由学校审查、录取。

[标签:自主招生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