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2018年高考英语备考建议:重视实用文体的写作

2018年高考英语备考建议:重视实用文体的写作

2019-04-08 14:56:02本站原创

  15日,教育部考试中心正式公布《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与2017年相比,“考纲”总体变化不大,除了地理学科略有调整外,多数学科“考纲”保持稳定。

  在新的高考“考纲”里,地理学科进一步细化和增加了要求目标,如将“描述和阐释地理事物”变化为“描述和阐释地理事物、地理基本原理与规律”,要求略有提高。据了解,2018年高考我省仍采用全国卷,高考考试科目继续实行“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3”指语文、数学、外语三个科目,文科综合考试内容含政治、历史、地理三个科目;理科综合考试内容含物理、化学、生物三个科目。

  重视实用文体的写作

  武昌实验中学英语高级教师、高三英语备课组长汤丽辉

  【备考建议】

  首先,重视基础知识的积累。熟记考纲中3500个单词及其词性和相应的派生词;了解重点词汇的熟词生义;掌握词汇的基本用法和搭配。

  其次,在听力训练时,了解生活中各类熟悉话题,具备获取主旨要义、具体信息及作者意图的能力。

  第三,阅读重视篇章。训练从文章中获取中心主旨、推断作者意图观点和态度的能力,不可孤立看片段而臆断。

  第四,完形填空训练时,考生要善于揣摩作者意图根据上下文语境、结合词语含义、词语搭配及生活常识作答。

  第五,填词和改错训练时,掌握大纲基本语法知识和固定搭配对解此题有很大帮助。

  第六,重视实用文体的写作,如建议信、申请信、道歉信、感谢信、推荐信,邀请信和安慰信等等。语言表达做到清楚、连贯、地道、得体。

[标签:复习指导 高考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