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高考英语一轮复习要采用什么思路

高考英语一轮复习要采用什么思路

2019-04-08 15:25:11本站原创

  高考英语一轮复习的思路

  1.夯实基础,构建知识网络

  近年来高考英语试题逐渐侧重于语言能力的考查,对语言知识的直接考查相对地减少了。

  在老师的帮助下,在认真学习和研究《高考英语大纲》以及《高考英语考试说明》的基础上讲要点分类整理,内容包括词汇、句型、语法、交际用语、篇章结构等方面,使学得的知识形成网络。

  2.重抓课本中的难点

  第一轮的英语复习以教材为主,梳理所学知识。

  同时,词汇掌握不要局限在教材和大纲之内,平时报刊资料泛读中要加强对社会、生活中常用词汇和热点词汇的了解和积累。这样对于近年高考的完形填空和阅读理解现频频出现的新鲜词,就没有心理上的负担。

  复习中切忌钻牛角尖,去做大量偏题怪题。要培养正确的造句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培养对英语语法知识的识记、理解和不同语境判别能力。   最后特别要强调不能直接把课本放在一边,去盲目的复习。要通过教材逐步的进行归纳和总结,理清知识网络,这样在以后的二、三轮复习中能力才能够慢慢的提高。

  3.注重词汇的复习

  英语中的词汇相当的丰富,同学们要通过对词汇的学习和复习,掌握其基本的用法。复习时要注意总结词汇的音、形、义、用;而且要扩大词汇学习的深度和广度;要做到词不离句,避免孤立的去死记硬背单词,科学的记忆。

  复习词汇,一要记住其惯用法,二要记住由它们构成的词组或短语。

  如beat/hit/strike sb in/on the +部位,prefer doing A to ding B等。

  再如复习suggest马上想到suggest doing结构,suggest that sb (should) do sth。结构,以及它表示“暗示”、“启发”、“使人想起”等意义时的用法。

  4.开始培养“高三意识”

  什么是“高三意识”呢?它就是为即将来临的高考做充分准备的意识。

  具体来讲,同学们要在不到一年的时间中,对所学的英语知识进行系统的复习和归纳,学习强度相对紧,知识面比较大,就需要同学们能够养成良好的学习、复习习惯。

  高考英语一轮复习注意事项

  一、多用碎时间,少搞大突击

  英语学科是非常适合利用零碎时间来学习的。五分钟的时间能干什么?也许别的学科可以安排的复习活动并不多,但是英语却有很多。比如我们可以背单词,可以做一篇速读,可以朗读一篇文章,可以做若干个单项选择,可以听听力,可以翻看任何英语的杂志、报刊甚至小说等。总而言之,时间是海绵里的水,挤挤总是有的。

  1.根据学科特点制定计划

  有些学生在制定自己的复习计划时,把一个星期中的七天分别给了不同的科目,这样做是不太科学的。正确的做法是每天复习两至三科为宜,而英语虽然持续时间不需要很长,但每天都接触确实十分必要的。

  2.完整时间做套卷

  当然,如果我们要复习一个比较重要的语法项目,或者做一套英语试题的时候,我们也需要相对完整的时间,但基于语言学习的灵活性,同学们要培养语言学习的意识。

  二、多接触英语,少钻研语法

  近几年的高考越来越重视同学们运用英语的能力,逐渐削弱了对于语法的考察。纵观一份高考英语试卷,单纯考察语法的题目几乎没有。善于观察的学生更会发现,即使是在语法聚集的单项选择题中,也是强调语境的理解。

  此外,还逐渐加大了词义、词语辨析的考察。完形填空的四个选项是没有语法的错误的,考察大家是否能够根据文章的意思,选择用法上最恰当的词。阅读理解更是考察大家对于篇章的理解。当然,语法并不是不重要,有很多重点的项目是需要同学们掌握的。只是提醒大家在复习的时候,要做到从语言的使用入手,而不是只对语法规则感兴趣。

  三、跟随老师脚步,不留死角

  高三的英语第一轮复习主要就是从语法和词法两个方面进行梳理知识,并对应试策略加以指导。

  虽然同学们之前经历过很多考试,但高考对于我们来讲还是有些陌生。就算有些学生在高一、高二已经做过高考题,对于自己的知识缺陷到底有哪些,高考的重点是什么也不一定有非常清晰的了解。   教高三的教师大都有着非常丰富的高考经验,也都会制定详细的教学计划,因此我们在安排自己的复习内容时要尽量和老师同步,把当天复习的内容彻底搞清楚,并辅以相应的练习加以巩固。

  遇到不会的,应该第一时间请教老师,千万不要留到最后甚至弃置不管。

  高考英语一轮复习易错单词

  1.quite 相当;quiet 安静地

  2.affect v. 影响, 假装;effect n. 结果, 影响

  3.adapt 适应;adopt 采用;adept 内行

  4.angel 天使;angle 角度

  5.dairy 牛奶厂;diary 日记

  6.contend 奋斗, 斗争;content 内容, 满足的;context 上下文;contest 竞争, 比赛

  7.principal 校长, 主要的;principle 原则

  8.implicit 含蓄的;explicit 明白的

  9.dessert 甜食;desert 沙漠v 放弃;dissert 写论文

  10.pat 轻拍;tap 轻打;slap 掌击;rap 敲,打

[标签:高考资讯 复习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