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怎么提高高中英语阅读的做题速度

怎么提高高中英语阅读的做题速度

2019-04-09 10:25:04本站原创

  提高高中英语阅读做题速度的3个方法

  第一,学会找关键词。在做阅读理解的时候,同学们想要提升自己的做题速度,那么就要学会找关键词,首先找题目里的关键词,明白这篇文章主要是在讲什么,这样在心里有一个大概的了解了,同时找每一个段落的关键词,明白这一个段落在讲什么,,关键词一般都在段首或者段中。

  第二,学会粗读。在做英语阅读理解的时候,同学们不要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细读,完全不用把整篇文章翻译出来,这样做太过于浪费时间了,所以往往导致同学们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写作文,要学会粗读,也就是把文章的大概意思做到了解就可以了,然后在根据问题,回过头找答案。

  第三,按题读文章。提升自己做阅读理解比较有效的一个方法就是按题读文章,也就是在做阅读理解的时候,同学们不要先读文章,而是要先读题,先把题意搞清楚了,然后在回过头来去读文章,这样就能够很好的提升自己的速度了,可以按照题意里面的单词回到文章里面找,这样找到答案的速度就比较快了。

  这里需要提醒同学们一点的是,注意英语单词的一词多义,有些单词因为在不同的语境下它的意思是不一样的,所以不要按照自己记忆的意思死翻译,而是要在根据单词在不同的语境下来翻译,这样才能够更好的理解文章,多积累一些单词。

  如何提高高中生英语阅读理解成绩

  1.选材很重要

  高考英语阅读理解训练中,选材第一步。不是所有的文章都适合来阅读,太难或者太容易对你来说都没有意义了,一定要选择和自己书本难度想同的阅读文章来训练。如果没有,那就是从你的练习册和模拟试卷里阅读理解题目去下手,重读或者重新做,还能温故而知新。如果你觉得这些对你没有诱惑力,那就读你订阅的英文报纸或者刊物之类的,泛读有时候对你的高考阅读理解也很有帮助的,多读总是对的。

  2.阅读讲究技巧

  高考英语阅读理解训练中,阅读要讲究技巧。先给自己的英语阅读设定一个时间点,看自己是否能在规定的时间里读完做好题目,建议一个阅读理解题目用十分钟来完成,但是也不要拘泥于时间限定,因为材料有难易分别。如果碰见难题,那就通过揣测来完成吧,不要拖延时间影响速度。要知道阅读理解其实在中考中,分数比重很大,也很多,如果你在其中一道题目里时间太长,可能会无法按时完成试卷的进度。

  3.重视总结

  不管你考试的时候是否有时间来重新看阅读题,高考英语阅读理解训练中一定要重视总结,也就是重新阅读问题,在第二次阅读的时候,你能够做点阅读笔记,其实相当于中文阅读的精读了,对于第一遍无法记住的单词,第二次阅读的时候一定要攻克下来,也许这就是你高考碰见的生词呢。这也是增加词汇的办法。一般在阅读中碰见的生词,重新记忆后不容易忘记。记得做好阅读笔记和摘抄。加强理解和记忆。

  高中生提高英语成绩的方法

  1、认真仔细

  做题的时候认真仔细,这是每个老师经常强调的一句话。放到英语这里也同样使实用。做英语就如果玩踩地雷的游戏,满地的陷阱。

  而且对于英语单词来说,不同的词性有不同汉语意思、不同的用法,一不小心就会判断错误。

  再说英语文章,一篇文章那么多的单词,那么多的句子,先不说英语不好读不懂,就算读懂了也也不能保证每一句话的意思你都能准确无误的翻译。   英语考试大多数试题都是选择题,选对了就有分,错了就没有分。所以大家一定要养成认真仔细分析问题的习惯,不要因为粗心大意而丢分。

  2、掌握答题技巧

  英语七选五和改错就是老师常说的送分题,因为这两道题你可以根据一些方法技巧来判断,即使读不懂句子也没有关系。

  七选五:看空格前后的标点符号,筛选出符合条件的选项,然后根据空格前后的句子的单词来选出正确答案。

  短文改错:大家平时可以背一下短文改错经常考察的几点,比如关联词使用误用、动词时态错误、谓语动词和非谓语动词使用错误、冠词误用等等,考试的时候不会做的话就按照平时背的改10个,大多数情况是每个句子都有一处错误。

  3、背单词、学习语法

  大家应该都知道,想学好英语就必须积累丰富的词汇量。除了坚持背单词积累词汇量以外,还需要掌握语法知识。

  大家可以在背单词的时候学习语法,比如背了一个单词,同时也记一下单词的用法(时态、语境等),然后再做一些练习加以巩固。这样一来不仅有助于单词的记忆,还能顺便学习语法。

[标签:复习指导 高考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