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关于地理科学专业最新介绍

关于地理科学专业最新介绍

2019-04-09 15:27:08网络资源

  地理科学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地理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机构、学校、企业从事科研、教学、管理、规划与开发及在行政部门从事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地理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方面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的训练,具有较好的科学素养,掌握运用地图遥感及地理信息系统与资源环境实验分析的基本技能并具有初步的教学、研究、开发和管理能力。?

 

  主干学科:地理学?

 

  主要课程:自然地理学、现代地貌学、环境演变、经济地理学、人文地理学、计量地理学、测量地图学、地理信息系统、区域地理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室内与野外实习、生产实习和毕业论文,一般安排10~12周。?

 

  主要专业实验:地质学实验、地貌学实验、气象与气候学实验、水文学实验、植物地理学实验、土壤地理学实验、沉积学实验、地理模拟实验、地理信息系统实验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相近专业: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地理信息系统?

 

  地理科学(师范类)?

 

  培养中等以上学校从事地理教学、教学研究的教师、教学研究人员及其他教育工作者。毕业生有同上列相近的知识和能力,主干学科、修业年限和授予学位均同上。?

 

  开设院校:

 

  重庆师范学院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西藏大学西安联合大学西北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宁夏大学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山西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延边大学四平师范学院齐齐哈尔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徐州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烟台师范学院河南大学湖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广西师范学院中国地质大学苏州科技学院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山大学西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宝鸡文理学院佳木斯大学太原师范学院忻州师范学院内蒙古科技大学哈尔滨学院南通师范学院皖西学院上饶师范学院济南大学临沂师范学院安阳师范学院武汉大学嘉应学院内江师范学院玉溪师范学院唐山师范学院泰山学院许昌学院绵阳师范学院等

[标签:大学专业 专业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