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语文复习方法 > 高考语文快速得分的小技巧

高考语文快速得分的小技巧

2019-04-09 19:41:07本站原创

  高考语文得分小技巧

  1.语文文言文选择错误意思时,只要是与现代意思相同的,百分之九十九是错的。

  2.语文古诗词鉴赏分析手法,实在找不到了丢借景抒情和对偶修辞。不能空题。

  3.作文题目抓眼球。开头丢名人名言作为题记。紧接着概括材料加上一个“我认为”然后直接亮明观点。除题记外第一段两行半为黄金分割点。结尾时字数超出800限制两行半为黄金分割。开头一定不要写错别字。论证材料不够新颖的话记得每段结尾都把中心论点强调一次。

  4.语文成语题。如果让选正确的,那就你就看每个成语在每个句子中读着是否通顺,表面意思是否符合这个句子。但还是要靠平时积累。

  5.语文作文,一定要有完美段落,不要一大段集中一起,材料最好总结成几句经典的话,后面加上议论抒情引用证明。

  6.语文病句让选择对的,如果有一句话内容涉及到政治性言论或者问题,这句话一定没有错误。

  高考语文拿高分的方法

  1、高考语文拿高分之重视复习

  复习的成果如何直接关系到高考语文成绩的好坏,所以不管之前成绩如何,一轮复习都必须重视。高考语文拿高分要重视作文复习,首先要突破审题关,不论作文写得如何好,写偏题目就得分低。

  高考语文复习和其他科目不同,更强调积累,并不严格地受大纲限制。所以即使在高三时,也应该以读书、积累为主(阅读内容可以参考个人兴趣而定,不必严格规定)。对课本的针对性学习也很重要,但这个工作建议在高一、高二时完成。

  2、高考语文拿高分之减轻高三的学习负担

  我国古哲有言:“水之积也不厚, 则其负大舟也无力。风之积也不厚, 则其负大翼也无力。” "适千里者三月聚粮”。深厚的语文基础, 对于现代社会的远行人, 是载送航船的海水, 是举托鹏翼的扶摇。

  语言是文化老坛酿造的陈年酒,离开文化的浸淫,语言失去生命,如冬日枯枝,开不出文采的花朵。学好语文,关键在于积累字词句篇,品味字里行间流淌的诗意。阅读构筑人的精神家园,没有涉猎群书、感悟经典的阅读体验,很难领会语言文学的精妙之处。多读文学作品,是学好语文的必由之路。生活在中文语境里,要注意正确使用中文,品味语言之美,才算带上聆听的耳朵。

  3、高考语文拿高分之对症下药,各个击破

  高考语文基础题考查平日积累,为此可以准备一个知识本,记录常考的字词。为了高考语文拿高分,课余时认真阅读,勤做笔记,积累语文基础知识,拓展文化视野。

  高考语文阅读鉴赏题往往有答题的套路,上课时要抓住老师分析课文的思路,找出规律,养成良好的思维习惯;高考语文作文是一个人语文能力的集中体现,平时勤于练笔,坚持写日记,用文字记录生活轨迹、思想历程。

  4、高考语文拿高分之积累   高考语文要拿高分那么选择题和填空题要拿更高的分数,特别是选择题,最多错个一道。还有接下来就是阅读题,阅读题要记得多写,从不同的角度分析问题,然后以不同的角度按从重到轻一条一条写,记得写的字要干净整洁。古文阅读题相对来说可以一放,课内的那篇就看你平时的多背多读了,这个拿分可以少拿,记住不要在这一块不要失大分就可以了。那么最重要的就是作文,记住!作文是有套路的,

  高考语文答题技巧

  1.写作时间掌握在50分钟内写作文的时间一定要控制在50分钟内,并且要写完,宁可结尾很短也不要没有,否则会扣分。想一个新颖的标题,让阅卷老师眼前一亮,千万别照搬话题当成标题。

  语文基础不好的同学可尝试些短点的句子,基础好的同学可以多多调动脑中的文章库,使文章文采飞扬,但切不可堆积辞藻,要把握好度。

  2.整体阅读,搜索提取

  高考语文阅读题,不单考查对段落和某些主旨句、关键句、关键词的理解阐释,还要考查对整个全文内容的总体把握。包举万象,驾驭全局,这是一种更高的思维要求,也是阅读能力的一种最高境界,也是高考命题的必然选择之一。

  3、理清文脉,举纲张目

  高考现代文阅读主观试题,在强调整体阅读的同时,必须紧紧把握文章的主旨,抓住文章的线索、理清文章脉络。只有把握了文章主旨,理清了文章的脉络,才能举纲张目。

[标签:高考资讯 复习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