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简章 > 2019年 > 天津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天津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来源:天津大学 2019-04-11 08:44:46

天津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天津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是1959年中共中央首批确定的16所国家重点大学之一,是“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大学,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 类高校。学校坚持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按照教育部自主招生的有关文件精神,天津大学2019年继续开展自主招生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一、招生对象和范围

  1.招生对象

  符合教育部2019年高考报名条件、具有相关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思想品德优良的优秀普通高中毕业生,且在高中阶段具备下列报名条件之一:

  条件1: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任一科目全国决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或者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仅限创新项目/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全国一等奖;

  条件2: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任一科目省级赛区一等奖;

  条件3:获得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及以上奖项;

  条件4:获得全国中学生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及以上奖项;

  条件5: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仅限创新项目/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全国二等奖或全国三等奖或省级赛区一等奖,或者获得“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决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

  条件6:学习成绩特别优秀,在基础学科领域具有突出的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对所报专业有浓厚兴趣与深入研究,且必须提供详细直接支撑材料。

  注意:考生不得将专利、论文作为申报材料上传报名系统。

  上述报名条件中所涉及的全国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及以上奖项和科技类竞赛全国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获奖学生名单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gs.cyscc.org.cn/)公示为准。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全国决赛包括: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生物学、化学、信息学)省级赛区包括: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省级赛区)、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省级赛区)、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省级赛区)、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省级赛区)、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省级赛区)。

  2.招生范围

  天津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将面向全国招收理科考生;面向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黑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南省、重庆市、四川省招收文科考生;面向上海市、浙江省(高考改革省份)招收考生,考生选考科目须符合我校公布的专业选考科目要求。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