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语文复习方法 > 如何成功拿下语文选择题的分数

如何成功拿下语文选择题的分数

2019-04-11 12:44:55本站原创

  首先,语文试卷的选择题的大体题型分为字音字形、病句修改、词语解释、文化常识以及现代文阅读和文言文阅读。我们先说字音字形和词语解释,这两类选择题对于同学们来说,是需要花大量的时间积累的,但并不是说需要同学们每天都做很多题目,因为和语言基础相关的选择题型的题量都是比较小的,做起来也相对比较轻松,小编建议同学们可以将课间或午睡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每天都做两三道这种题型,保持语感的同时,记录下自己不熟悉的成语、易错的字音字形等等。

  其次,针对病句修改和文化常识的积累这两类题型,小编建议同学们能够对其进行分类整理,比如哪些是缺主、词语搭配不当、语义累赘或者是敬谦词、时事热点等等,并定期进行回看巩固。

  接下来是对现代文阅读和选择题的攻破。解答这一类题型也是有一定的小技巧的,同学们在做此类选择题时,一定要注意语气十分肯定的句子所表达出来的意思,过于“绝对化”的选项通常都是错误的选项,可以第一时间排除掉,接着我们再到原文中找出每个选项的句子,一一比较内容有哪些不同,在进行筛选和最后选择。

  最后是文言文阅读的选择题。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文言文的选择是非常容易失分的地方,很多同学在心里嘀咕,我连现代文的成语解释都弄不明白呢,古文里的词语还有那么多种语法,怎么记得过来?在这里,小编想告诉同学们的是,想要取得高分,就必须花大量的时间去积累,提升自己的语文素养和培养自己的语感是非常重要的,不要因为不喜欢就排斥这部分内容,如果同学们能够掌握好各类词语的意思,那么文言文的翻译也就顺带掌握了,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标签:复习指导 高考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