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天津高考 > 天津高考信息 > 2019年天津春季高考(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4月11日开始网上填报志愿

2019年天津春季高考(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4月11日开始网上填报志愿

2019-04-11 13:41:09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填报志愿分数范围

  依据《2019 年天津市高职院校春季考试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实施办法》、春季高考招生计划和考生成绩分布情况,今年本市春季高考(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考生填报志愿分数范围确定为:

  普通类分数线为150分。

  艺术类分数线为105分。

  体育类分数线为315分。

  填报志愿时间

  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4月11日至4月13日中午12:00,逾期不再补报。凡春季高考(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考试总成绩(含综合能力和技术科目考试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政策加分)达到填报志愿分数范围的考生均可填报志愿。考生填报志愿的依据是《2019年天津市春季高考(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招生计划》及各招生院校的招生章程。

  填报志愿方式

  考生在规定的填报志愿时间内,登录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进入春季高考网上填报志愿系统,按照《春季高考网上填报志愿系统使用说明》的提示进行填报。考生须输入考生号、姓名、手机号码(手机号码为春季高考报名时填报的手机号码),通过获取手机验证码的方式,登录系统及填报志愿信息。考生填报志愿后,应通过点击“保存并确认志愿”按钮保存所报志愿信息。如需继续修改志愿,考生可在填报志愿截止时间前,重新进入系统,在志愿填报页面上修改并通过点击“保存并确认志愿”按钮保存所报志愿信息。

  录取批次及投档方式

  春季高考(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设置提前批次院校志愿和普通批次院校志愿。考生可填报2所提前批次院校志愿和9所普通批次院校志愿。招生院校录取时,按照提前批次院校志愿、普通批次院校志愿顺序,依据有关政策规定和招生章程,根据考生志愿和总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

  实行顺序志愿投档录取的批次,按照“志愿优先、分数排序”的规则进行,即:在同一个录取批次中设置的两个院校志愿在录取时有先后顺序。第一志愿录取时,计算机系统先依次检索各个招生院校的一志愿生源,将选报同一招生院校的一志愿考生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照招生院校的招生计划和投档比例进行投档。如果招生院校在第一志愿录取时生源不足未完成招生计划,可以招收第二志愿的考生,第二志愿投档规则与第一志愿相同。

  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的批次,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次投档”的规则进行,即:计算机投档系统先对符合条件的考生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依次检索每个考生填报的院校志愿,若考生符合其中的一所以上院校的投档条件时,则投档到志愿序号在前的院校。若考生只符合其中一所院校的投档条件,则直接投档到该院校。平行志愿均实行一次性投档,如考生因身体条件、所报专业等不符合院校录取要求而被退档时,该考生电子档案将不再投向其他平行志愿院校。

  市高招办重点提示

  为帮助考生填报志愿,市高招办提示考生注意如下事项:

  1.请考生认真阅读《考生填报志愿须知》,了解志愿设置和录取规则。考生手机号码是登录填报志愿系统、接收相关信息的重要工具,考生要确保手机号码准确,并注意做好个人信息及手机接收信息的安全保管。

  2. 考生填报志愿后,应通过点击“保存并确认志愿”按钮保存所报志愿信息。如需继续修改志愿,考生可在填报志愿截止时间前,重新进入系统,在志愿填报页面上修改并通过点击“保存并确认志愿”按钮保存所报志愿信息。

  3.填报提前批美术类专业志愿的考生,须参加普通高考或春季高考艺术类美术专业市级统考且成绩合格;填报提前批其他特殊类专业的考生,须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专业考试或面试且成绩合格。否则,填报的志愿无效。

  4.考生应将9个平行志愿用足用好,可以按照“冲、稳、守、保”的策略进行填报,最前面2个志愿填报自己有希望“跳一跳”够得着的理想院校,接下来2个志愿填报符合自己成绩水平的“对口”院校,再接下来的2个志愿填报与自身水平大体相当或略低于自身水平的院校,而最后3个志愿要填报近年来志愿生源不足的院校作为“保底”。

  5.考生要尽量多选择几所院校,将9个志愿填满,增加被录取机会,若考生填报的院校志愿所数少,会存在因为考试成绩达不到招生院校的要求而不能被投档的风险。考生应认真考虑填写服从院校专业调剂,若不服从院校专业调剂,会存在因为考试成绩达不到所报专业的要求而被退档的较大风险。

  6. 参加春季高考(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且符合本市秋季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并报名参加考试的考生,如在春季高考中被高职院校录取,则只能报考秋季普通高考的本科院校(专业)志愿。如考生被秋季普通高考和春季高考同时录取,教育主管部门在进行电子学籍注册时,只保留其秋季普通高考录取资格,春季高考的录取资格将予注销。

  7. 高职院校通过秋季普通高考招生实行综合评价招生方式,依据考生语文、数学、外语三门科目统一高考成绩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进行录取。

  另悉:在考生填报志愿期间,各招生院校将采用多种方式开展咨询宣传活动,帮助考生了解招生院校的情况。具体的形式有电话咨询、网上咨询和校园开放日等。届时,各招生院校的有关负责同志将通过电话和网络同考生进行交流,介绍院校的办学情况和办学特色,解答考生关心的问题。校园开放日期间,考生可以到现场了解院校的办学条件和教学环境,亲身感受学校的氛围。

  附:2019年春季高考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成绩分数档(不含政策照顾加分)

[标签:普通高中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