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语文学习方法 > 高一语文学习方法:学习方法你知道吗

高一语文学习方法:学习方法你知道吗

2019-04-11 18:28:19网络资源

  第一:做好开学的准备

  放假时,许多孩子的生活秩序打乱了,常常看电视或上网到很晚,而早上又贪睡不能按时起床。这种状况如果不改变,孩子的心理就还在“放假”,开学后很难适应正常的学习生活。家长应及时纠正孩子的生活习惯。为了让他们适应新的学习生活,家长可以提前训练孩子的学习能力和独立生活能力,尤其对寄宿的孩子来说更为重要。

  第二:培养独立的自我意识

  新环境多交新朋友。高一新生如果迟迟结交不到新朋友,会使学生感到很孤独,产生种种不良心理。面对新环境、新变化,一定要有思想准备,并做好相应的心理调适;还要尽快了解新环境,主动接受新环境,使自己尽快融入集体,多交一些朋友。然后培养更多的兴趣爱好。这样不仅会使你结交到更多的朋友,更会使你在兴趣爱好中暂时了却对家的思念。

  第三:增强抗压性

  首先要克服对高中学习生活的不适应。高一的学习难度比初中加大了,不仅学习的强度有显著增加,而且,所学知识更概括、更抽象,更难于理解了。因此要对高中新生提前进行“抗压”和“抗挫”教育。还要加强自我管理。高中阶段,老师不可能象小学、初中一样对你面面俱道。而给予我们更多的自我空间,这就需要我们用坚强的意志来控制自己的行为,加强自我管理。

  初进高中,尽管会有很多不适应,但是,一个好的学生能够积极适。

[标签:学习方法 高一语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