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高考志愿填报:理科生选择院校和专业六点注意

高考志愿填报:理科生选择院校和专业六点注意

2019-04-11 20:03:21网络资源



  高考离我们越来越近,考生们都忙于高考备战,家长们在照顾孩子的同时也会帮考生考虑报一个什么样的学校和专业。对于理科生来说,适合什么样的院校和专业呢,下面就给考生和家长们分析一下。
 
  1、首先理清“工科和理科”的区别理科属于研究型,工作地点多在室内,一般去向是研究所。而工科是实际多于理论,本科时期就可以实现就业,大部分去向是企事业单位。
 
  2、挑学校首选985和211大学这是我国重点一本高校,这些大学科研经费多,师资力量强。众所周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学校都是211及985的院校。全国独立设置的44所艺术类院校里,中央民族大学既是211又是985院校。部分艺术类院校,包括中国传媒大学、中央音乐学院,属于211院校。理科生在选择院校时,这将成为一大重要标准。
 
  3、选专业要选学校的王牌专业选定了院校后,在选择专业方面,学生最好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知识积累及能力、潜力,着重考虑该校的王牌专业。既然是王牌,国家便会相应地加大扶持力度,这些学校的专业师资力量和教学设施很强,学习氛围好。而且,从侧面也能反映出此类专业的发展空间及就业前景。
 
  4、、分清专业本身属文属理许多艺术类专业都是文理兼报的,但也有部分特例。同学们在选报时需要了解清楚,千万不可在文理的选择上出现小问题。
 
  5、了解专业所学的具体方向,以免误报很多人通常会误解某些专业的学习方向,误入门槛后才追悔莫及。比如:人们通常所认为的编导专业,其实是一个大类的分法,确切应理解为“编导类“专业。它可细分成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导演专业、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等,而某些专业如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则又可细分为好几个方向。如果考生在填报时不多加注意,便很容易入错门。
 
  6、注重兴趣考生最好不要选择自己不感兴趣的专业,那样学起来会很痛苦无味,也容易事倍功半。找对兴趣专业,你就相当于成功了一半。家长应根据考生性格能力选择合适专业,只根据家长对专业的第一映像选择专业是不明智的,容易陷入误区,考生可以进行专业性格测试,根据专业性格和专业能力做出最好选择。
 
  由此看来,考生和家长在挑学校选专业时一定要多方了解信息,谨慎填报,切不可因专业选择的问题而追悔莫及。

[标签:志愿填报 报考注意]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