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文综复习方法 > 如何分配好文综选择题的答题时间

如何分配好文综选择题的答题时间

2019-04-20 20:20:51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如何分配好文综选择题的答题时间

2018年的高考即将到来,文综的题量是很大的,那么如何分配文综的答题时间呢?

高考文综合理分配时间

选择题控制在30分钟内

文综试卷选择题分数比较高,选择题也就是客观题,的确,把选择题时间控制在30分钟内的确有点困难,但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后面的主观题根本没时间做完,很多学生在高考中文综分数偏低,都是由于文综没写完啊。

主观题按平时习惯写

同学们在高考之前肯定是模拟过很多高考试题的,那么,基本上形成了一个模式习惯,有些同学习惯了先做政治题,再做地理,最后历史,有些同学则相反。那么,请在高考的时候就按你平时的习惯做,不要突然就想换一下,这样会适应不了,甚至适得其反的。

可以先做选修题

选修题一般很简单,也比较好答,在每做一科的时候,不妨先把那一科的选修题做完,因为选修题分数比较高,答题又有模式套路,这种题得分率比较高,不要轻易放弃。

每科合理分配时间

文综包括三科,政治,历史,地理,同学们在做题的时候,不要平均分配时间,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强项和弱项,如果你地理比较好,那么在写地理的时候速度加快点,多留5分钟或10分钟给政治或历史,这样,就不至于太慌乱了。

高考文综选择题蒙题技巧

对于高考文综地理的选择题来说,仔细审清每一小题题干的题意,明确其表示的地理内容的知识类别、时空范围及数量特征。针对题干,联系地理事物的概念、分类、原理及规律,进行全面思考和综合分析,并通过对比答案的异同,得出结论。这是地理选择题最基本蒙题技巧。

文综地理的选择题一般有题干和选项两部分组成,第一步选细读题干和选项,看题干提供了什么条件,找出题干中的“关键词”和“限定词”,排除干扰信息。

第二步进行回忆联想,联想调动与本题有关的地理名词、概念、原理,地理事物的名称、分布、特征、因果联系等基础知识。第三步,对选项进行综合分析、提取有效信息、比较得出正确答案。

[标签:复习指导 高考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