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文综复习方法 > 最合理的文综答题时间安排

最合理的文综答题时间安排

2019-04-20 20:48:10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最合理的文综答题时间安排

文综在高考中占有很大的比例,合理的分配文综的答题时间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如何合理分配文综试卷时间

文综150分钟的时间,做300分的文综题目。300分题目包括35道选择题和5道大题,这5道大题,如果分成具体问题的话,其实决定试卷长短的,最后是带括号的第一问、第二问。五道大题如果分成具体问题的话,应该是不会少于15问,每一道大题包括三个问题。多的时候,如果每个问题四问的话,可以到20问。这个做起来,时间是一点都不充裕。

文综每科合理分配时间

文综包括三科,政治,历史,地理,同学们在做题的时候,不要平均分配时间,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强项和弱项,如果你地理比较好,那么在写地理的时候速度加快点,多留5分钟或10分钟给政治或历史,这样,就不至于太慌乱了。

留5分钟检查

给自己留点时间检查,尤其是选择题,选择题不是要涂卡吗,一定要在写完选择题后就把卡涂好,最后5分钟检查,是检查自己的涂卡有没有涂错位置或漏图,这一点很重要的。

高考文综各科答题技巧

文综历史

运用各种历史资料创设问题情景考察学生的知识理解、应用能力是多年来高考历史学科的特色。

在新课改使用多版本教材(北京市有人教版和岳麓版两套教材)的情况下,材料题的份量应该是只增不减。因此,掌握材料题的解答方法对答好历史题至关重要。

不能原封不动的照抄材料(照抄材料是很多同学经常犯的错误);要抓住关键词,进行概括、提炼;要正确使用历史名词和学科术语;看分答题;多角度思考作答。

文综地理

文综地理学科主观题解题技巧:

自然地理答题——找到解题的关键点。如“日照图”,最关键是根据图中的信息找到“三点”,即太阳直射点、晨昏线与纬线的切点和晨昏线与赤道的交点,找到了交点,就知道了交点所在经线的时刻和昼夜长短情况等,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文综政治

看材料,通过对出题人设置的关键词,标点符号的把握理解材料的中心意思。

试题的材料是出题人经过精心组织,才会呈现在同学们面前的。在试题材料中,出题人总是通过关键词句、标点符号等信息对考生予以必要的提示,考生应通过反复阅读把握题意。

看题肢,找出表述错的题肢以及表述正确但与材料或设问无关项。

此处尤其注意后者,出题人往往通过这一类题肢提升试题难度,考察同学们的审题能力。

用排除,有效提高答题效率。

近几年,文综政治选择题中的组合选比重大幅增加,而且难度逐渐加大,解答这一类选择题,用好排除法,不仅能提高正确率,还可以有效缩短答题时间,保证得分。

[标签:复习指导 高考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