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文综复习方法 > 高考文综复习计划,如何备战高考文综

高考文综复习计划,如何备战高考文综

2019-04-20 20:27:00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高考文综复习计划,如何备战高考文综

高考前如何有效的备考,什么方法能够快速提分?高考各个科目如何完善备考计划?下文有途网小编给大家整理了《高考文综复习计划,如何备战高考文综》,仅供大家参考借鉴。

高考文综备考策略

1.高考文综注重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特别是教材的主干知识,一定要熟记,细枝末节可以熟读,有点印象即可。

2.延伸高考文综课本知识,平时注重文科逻辑思维能力训练,拓展课外知识,多了解时事政策,关注周年大事件。

3.高考文综多做题目,特别是思维层次高的题目,要多做,多想,多反思。保持良好的题感。

更多高考其他科目复习计划及备考攻略请点击查看

高考文综状元备考技巧

1.把高考文综课本看熟,基础打牢。注意,是用心看熟,而不要死记硬背——这是强化提升的基础。

2.在充分掌握高考文综课本主干内容的基础上,高考状元学习法中还提倡背诵目录,这是至关重要的一步,无论是政治、历史还是地理,都把课本上的目录给背下来,这里我用的是“背”而不是“看”字,为什么要背目录呢,因为无论是政治、历史还是地理,都是按观点给分,比如一道题目12分,要答4个观点,每个观点3分,可能你写了很长一段但只有一个观点,那么你只能拿到一个观点的分数也就是3分;但如果你短小精悍地写了4句话,每句话却都踩着一个点,那么你的分数肯定要比你只答一个观点更高。

3.高考状元学习高考文综归纳总结也是一个重要的环节,在思考或是读参考书时可以进行归纳和总结,有利于记忆。历史可以归纳相似知识点,如古代坚持唯物或唯心的思想家,古代对外交通的发展,世界之最,中共会议等;也可以举例一个时间或一个地点发生的大事。地理可以归纳一些答题的角度,如分析区位时从自然和社会两方面;分析影响航行的因素从风浪、洋流、沿岸地形、冰山威胁等角度展开;常用的结论,如等值线的“高低,低高”规律等,以及一些热点区域的知识点,如南水北调的利弊等

以上《高考文综复习计划,如何备战高考文综》由有途网发布整理,更多高考备考方法及最新高考动态请持续关注有途网!

[标签:复习指导 高考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