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文综复习方法 > 高考文综变态得分法 262分大神经验分享

高考文综变态得分法 262分大神经验分享

2019-04-20 20:43:25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高考文综变态得分法 262分大神经验分享

高考文综包括三个科目,除了我们掌握好基础之外,还要掌握一定的解题方法和技巧,高考也是一个有技巧性的考试。这样我们在高考中才能得高分,下面有途网小编给大家分享的这篇文章:《高考文综变态得分法 262分大神经验分享》,供大家参考。

关于高考文综试卷选择题

文综试卷选择题在高考试卷中不但题目数量多,而且所占分数高(140分),同学们做选择题关键要既快又准。要确保会做的题不出现错误,在这个前提下适当加快解题速度,不要因为快而错了,或为了赶时间,看一眼不会就放弃。这就要求我们在答题时,一定要注意审题,看清楚题干的意思。不管是比较熟悉的题目还是比较难的题目,多花点时间去审题,真正弄懂题干的意思。

文综选择题基本上属于容易题和中等题,绝大多数考生应志在必得,即使出现一些很陌生的情景,但所用到的知识和方法肯定都是学过的,只要把题目仔细读懂了,真正理解了,还是能够对付的。

文综各科综合题变态得分法

地理学科这类综合题型较多,解题需要有较扎实的地图基本知识。地图是地理学科的专业语言,熟练判读各种地图,进行地图信息的检索、应用,综合分析和解决地理问题是地理高考能力考查的重要体现。同学们要正确地识读各种地图,注重图表与文字的联系,善于寻找读图的“切入点”,从图中和问题中获取有效信息,并能进行图文转换,分析问题的性质,归纳出相应规律。

有些同学在作答时,把所知道的都写上去,让阅卷老师挑选正确的,这样会产生三个问题:一是答案太多,阅卷老师会漏得分点(这虽然极少但也是正常的);二是有些同学反而会把重要的得分点遗漏。三是书写太多,最终做不完所有题目。其实,历次高考阅卷都有这样一个共性:重要的得分点所附的分值高。这就提示我们在答案全面的基础上,一定还要注意答案的顺序,按重要性排序,最重要的放在最前面,或者抓住最主要的因素,抓问题的主要方面,放在最显眼的位置,千万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不分主次。

高考历史答题要注意书写规范,字迹潦草会让阅卷老师不容易找到得分点,甚至让阅卷老师产生不是“好学生”的错觉,造成冤枉丢分,所以,在答题时不一定要字迹漂亮,但一定要工整清楚。在阅卷时,地名错别字和关键词错是不给分的。如“煤炭”写成“煤碳”、“天然气”写成“天燃气”,都是拿不到分的。

[标签:复习指导 高考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