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化学复习方法 > 2018年高考化学备考攻略 让高三同学精准备考

2018年高考化学备考攻略 让高三同学精准备考

2019-04-23 17:36:31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2018年高考化学备考攻略 让高三同学精准备考

现在新高三的同学已经进入了一轮复习,这是为高考做准备的第一站,各位同学在不断的调整自己的学习策略,不断的改变复习方法,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现在小编来给大家提供一些2018年高考化学备考计划,以帮助大家更好的进行复习。

2017年高考化学试卷分析

2017年高考已经结束,我们可以从整体来分析2017年高考理综化学部分的试题。2017年高考化学试题知识覆盖面较大,题型新颖,并且可以很好的区分题与题之间的难度,不止考察了学生需要具备的四大基本能力,即:自主学习能力、整合信息能力、分析解决能力及理论实际能力以外,还考察了学生在知识与技能之间的运用,过程与方法的运用等方面的综合素质。突出了国家考试中心稳定的命题水平。

同时还可以根据2017年高考化学分析出我们应将重点放在哪部分。总体上看:高考化学实验题与选修四的知识是高考化学中的重点知识内容。必修一所占分值最小,而选考题则没有太大变化,依然是15分,但是二者之间的差异幅度变小。

2018年高考化学备考建议

不论试卷如何进行改变,所出题目的考查内容依然为考纲要求,所以要求各位同学一定要将最基础的知识掌握。这就需要各位同学重视一轮复习,有些同学喜欢在一轮复习时就开始进行题海战术,这是不对的,在一轮复习时主要是为了将高中所学知识进行梳理,帮助各位同学掌握考纲所要求的知识点,如果各位同学在一轮复习时就开始做题,没有跟着老师进行复习,这样的效率是很低的,因为我们不能“对症下药”。

并不是让考生在一轮复习时不做题,而是要针对复习内容进行专项训练,以保证在一轮复习是复习的知识点全部掌握,一轮复习后各位同学应该尝试开始作历年的高考化学真题,掌握各知识点的出题方式,出题技巧。而且各位同学还要善于总结,以方便以后的复习。

根据2017年高考化学试卷分析,各位同学在复习高考化学时要将重点放在必修二、选修四和实验题部分,在平时训练或者是考试时总结出必修一与选考部分的命题方式。对于高考化学选考部分考生一定要“专一”,在训练时就抓住一道题,不要这张卷子做选修三下张卷子做选修五,这样复习会浪费考生的更多精力,高考化学选考部分都是15分,自己哪部分知识学的好就选哪部分。

高中化学知识需要各位同学记忆的东西有很多,各位同学一定不要心急,在一轮复习时打好基础才能在以后的复习中提高效率。对于化学名词、化学用语、有机方程式等基础知识要格外重视,不要再这种比得分的地方丢分,那样会很吃亏。

[标签:高考资讯 复习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