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化学复习方法 > 过来人告诉你:怎么学好高中化学

过来人告诉你:怎么学好高中化学

2019-04-23 17:46:38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过来人告诉你:怎么学好高中化学

高中化学是大学很多的专业的奠基和基础学科,也是理综的三大组成科目之一,所以说学好高中化学至关重要,有途网小编整理了过来人告诉你:怎么学好高中化学,欢迎阅读。

学习高中化学要有一个良好的基础

高中化学的学习要有一个很好的学习计划。好的计划是成功的一半,我们只有设计好一个好的学习计划,学习计划包括单元学习计划,学期学习计划等等。好的学习计划能使我们学习的时候有个目标和方向。在学习的过程中也可以根据需要调整自己的学习计划,但是一定要坚持到底。

高中化学学习要有一个良好的基础,在学习高一化学的过程中,你可以抽时间多复习一下初中的知识,初中的化学知识是很简单的,可以多问老师或者同学,把以前落下的知识补补,这样你能更好的进入高中学习状态。

学好高中化学最关键的是什么

学好化学最关键的是要上课认真听讲,由于化学知识比较零碎,一定要做好课堂笔记,课堂上集中精力听讲,按照老师的思路学习,并且要积极的思考问题!如果有一些课堂实验一定要认真做,认真观察实验现象,并且要想为什么会有这个现象。如果在知识点上有什么问题不理解,一定要及时找老师或者同学,不要把这个疑问留到以后来解决。

要重视高中化学实验

还有高考化学中,实验占了不小得分值,一定要重视高中化学的实验,这就要求我们在上实验课的时候认真观察,做好记录,最好上课之前就做好预习,这样也能对所做的实验原理、步骤、方法等有个了解。要保持良好的做高中化学实验习惯,因为考试中会有很多考察你实验方法和细节的问题,而且良好的实验习惯也更加有利于实验结果的准确和我们的人身安全。

[标签:高考资讯 复习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