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化学复习方法 > 高中化学听课时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高中化学听课时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2019-04-23 18:59:01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高中化学听课时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高中化学是理科三大科目组成之一,是在很多领域有重要应用的科目,下面有途网小编给大家说一下高中化学听课时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欢迎阅读参考。

高中化学听课时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耳到:就是专心听讲,听老师如何讲解,如何分析,如何归纳总结,另外,还要听同学们的答问,看是否对自己有所启发。

眼到:就是在听讲的同时看课本和板书,看老师讲课的表情,手势和演示实验的动作、及实验现象,生动而深刻的接受老师所要表达的思想。

心到:就是用心思考,跟上老师的思路,分析老师是如何抓住重点,解决疑难的。

口到:就是在老师的指导下,主动回答问题或参加讨论。

手到:就是在听、看、想、说的基础上划出课文的重点,记下讲课的要点以及自己的感受或有创新思维的见解。

若能做到上述"五到",精力便会高度集中,课堂所学的一切重要内容便会在自己头脑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高中化学怎么听课

上课时首先要注意听讲,应该做到只要老师在讲,你就在听;老师站在什么位置讲课,你的眼睛就跟到哪里。千万不能老师讲课,你却在干着自己的事情。

在保证教材重点难点内容都听懂的基础上,再把老师讲课的板书、重点问题的思考方法和分析问题的思路等简单记下来,自己能看懂即可。

有的学生课堂上忙于记笔记,课上听得不真切;有学生在课堂上只听不记,课后复习没有依据,遗忘得快。这两种听课方法效果都不好。

[标签:复习指导 高考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