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地理复习方法 > 怎么比较高中地理各类图像

怎么比较高中地理各类图像

2019-04-21 14:41:57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怎么比较高中地理各类图像

高中地理是文科三大科目之一,在大学的很多专业都有广泛应用。有途网小编给大家整理了这篇怎么比较高中地理各类图像,供大家参考。

怎么比较高中地理的地图

地图的比较的几个内容:(1)地理位置(经纬、海陆、经济地理位置等)的比较;(2)政区轮廓或形态比较;(3)地理事物或现象空间分布比较;(4)地理事物或现象空间分布的地理原因比较;(5)地理环境的演变趋势及其成因比较。

怎么比较高中地理等值线图

等值线图的比较:首先做等值线底图比较,进行一般地理信息的收集对比,如位置、轮廓、地形、气候等;其次,进行等值线的比较,包括线的数值、走向、形状、组线的疏密、局部形状(弯曲、闭合或相交等);最后,比较等值线的布局成因及影响。

怎么比较高中地理景观图

地理景观图的比较:地理景观图可以提供最直观形象的地理信息,但能反映的区域范围、时间范围有限。因而,如能收集更多的地理景观图,并且把它们按照内容归类或按时间排序,而后进行比较学习,将达到很好的学习效果。当然,景观图的比较,对观察能力要求较高,对于景观的细节要注重,如建筑景观的对比,注意建筑外观、朝向、屋顶形状、建筑材料、窗户大小等;植被景观更要涉及到季相差异等。

[标签:复习指导 高考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