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政治复习方法 > 怎么能确定高中政治选择题的正确选项

怎么能确定高中政治选择题的正确选项

2019-04-22 18:00:23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怎么能确定高中政治选择题的正确选项

政治是文综的三大科目组成之一,一直是同学们高中学习的重点,有途网小编分享的这篇《怎么能确定高中政治选择题的正确选项》,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怎么能确定高中政治选择题的正确选项

首先确定选项本身是否正确,把那些本身错误的先剔除掉;其次确定哪些选项与题干有关,把那些虽然本身正确,但同题干无关的剔除掉;第三是辨明哪些选项是与题干相符的,相关而不相符的或无关的都不选。

例意识的能动作用突出表现在意识能够

A.反映事物的本质和规律

B.指导人们通过实践改造客观世界

C.直接作用于客观事物,从而引起客观事物的变化

D.对物质起决定作用

首先发现C、D两个选项本身就是错误的,可直接排除;而A、B两个选项本身说法正确,题干考查的是意识能动作用的“突出”表现,根据这一规定性发现A选项“反映事物的本质和规律”只是意识能动作用的“首先”表现之一。而B选项是符合该规定性的,故选B。

怎么背高中政治知识点

如果说老师没有给过你们结构,你们就可以直接按照课本上的那几个单元来总结。把小知识点都填充进去。

背书来说,政治是我天天死记硬背的学科。尤其是经济那一块……当时高三老师要每天默写知识点,所以必须天天背,一天都不能落下。这种强迫性的让我天天都能完成任务。说明还是能背下来的,不过背完之后忘性挺大。后来我就边背边拿张纸在旁边,一个个知识点,按照这课的知识层次写下来,重点写关键词,标好序号,这么下来,一课能记住的还是比原来多了些。

但是要想全记住,还是靠后来写大题了。后来大题写多了,看到题目,想到知识点,那些知识点就直接一句句从脑子里冒出来,我就一句句给写上去,最后也能达到八九不离十的效果。

[标签:高考资讯 复习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