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历史复习方法 > 高中历史怎么学 学霸教你如何学好高中历史

高中历史怎么学 学霸教你如何学好高中历史

2019-04-21 11:48:56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高中历史怎么学 学霸教你如何学好高中历史

怎样学好高中历史,我觉得对于历史来说,这是一门需要平时积累的科目,临时抱佛脚是没有用的。历史学科首先要求你有很厚实的知识底子,之后才能融会贯通,举一反三将你所打下的知识基础用在答题上。

如何学好高中历史

高中历史不像初中历史一样,高中历史需要长时间的积累,更重要的是自己的理解,不像初中历史一样,靠简单的死记硬背就能解决问题。最好是每个星期复习一次,然后每一个月再总复习一次,这样有助于理解历史,关键是要反复多看书,在反复中提高自己的历史水平,书才是最根本的。比如说历史改革,我们可以将不同时期,不同地区发生的改革总结在一起进行背诵,分析他们的异同点,和他们的内在联系,主要是从背景、性质、影响等几个固定版块去想。写在本子上以方便复习,虽然总结的时候很费时间,但是在最后的总复习上可以快速的通过笔记上的内容找到不清楚的历史知识点,这一做法会在总复习上剩了很多的时间。但历史绝不仅限于书本上,光是记住时间、地点、事件是没有用的。最重要的是要通过历史的思维去思考事物,反复研究,探索时间背后的东西,相信你会从中找到乐趣。其次,多多练习历史题也很重要,做题的过程不仅仅是检验你所学过知识的过程,更主要的是要通过历史题反复回顾思考的过程。高中的历史题,不再是简简单单的考单纯的历史知识了,往往都是会考你通过某一事件的分析,这就需要用到之前积累的功夫。

学霸教你如何学历史

例如做历史选择题时,常常会碰到一些问根本原因后者实质之类的问题。这通常要从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等方面去分析。只要是有关系这几方面的选项,一般来说就是正确的。历史的答题也是有得分技巧的,大部分人在答题的得分上经过高三的针对性训练都会集中在一个区间内,无法分出段次来。这时候选择题的得分就至关重要了。在大题的回答上,最好是分条阐述,一点写一行,关键点一定要写出。其实,历史是一门很有意思的科目,纵横古今,不用担心学不好它,只要用心,掌握了正确的方法,历史就会变得很简单了。

[标签:高考资讯 复习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