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 数学难度变小

数学难度变小

2019-04-23 22:31:38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今年高考试题难度如何?省教育研究培训院消息最灵通。今天记者专程采访了省教研院副院长龙官吾,他认为,作为高中课改后的第二次高考,今年教育部考试中心仍会为海南单独命题,高考试题将更能体现课改特点,更注重探究能力考察,考生对此要高度重视。

据龙官吾透露,为命好今年高考试题,教育部考试中心专家曾于3月初专程来海南调研,先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一线教师的意见和关于今年高考命题的建议,还到文昌、琼海等地的高中课堂听了课。

今年数学难度会小些

去年高考是海南在全国率先进入高中新课程改革后的第一次高考,也是教育部第一次为海南单独命题的高考。稳,是去年命题特点之一。就一线教师反馈来看,去年试题结构平时基本上都训练过,学生在考试时不会感到陌生。考试内容基本与教材吻合,突出考查了主干知识和基本理论,这与复习的方向也基本一致。语文、政治、地理等多个学科难度适中,只是去年文科数学难度系数为0.29,难度偏大,我省考生不太适应,而理想难度范围宜在0.50—0.55之间。据预测,今年数学应该容易一些。也有老师反映化学学科难度太小,没有体现出区分度,对于成绩好的学生来说,不算是施展才能的舞台。

抓基础知识稳拿分

“无论试题如何变,基础知识仍然是重要得分点。”龙官吾说,在复习备考中,考生要注重打好基础,掌握学科骨干、重点和基础知识,今年高考会在稳定中求变化,迈的步子会比去年大一点,但考生完全可以不变应万变。特别应引起重视的是,考生在复习时要侧重于探究性学习,这是新课程所强调的。就往年评卷所发现的失误看,不看清题意答题不仅浪费宝贵时间,还得不到分。所以,考生务必要养成认真审题的好习惯,看清楚题意后再下笔。

作文慎用网络语言

2008年全国高考考试大纲与往年变化不大,但语文在写作的“基础等级”中加了一个注解,即“每错一个字扣一分,重复不计”,这一注解引起了考生和家长的极大关注。有人认为这有利于提高学生对汉字的重视,也有人认为这个规定太苛刻。龙官吾说,一般学科都会在某个考点上设上限,教研院已提出建议,希望作文评卷过程中,能在错字扣分上设上限,否则,如果写作文错几十个字的话,不是把所有的分数扣光吗?如果考生思路新颖,文笔流畅,这些优点也会被错字埋没。

龙官吾同时提醒说,考场作文慎用网络语言,尽管在网络普及的时代,社会大环境中会频繁出现PK等网络语言,在口语表达中也已众所周知,但这些网络语言没得到权威部门确定之前,在正规考试中还是不要使用的好。万一评卷老师对此不予支持,吃亏的便是学生。想想看,汉语如此丰富,同一意思可用不同语言来表达,何必走那条独木桥呢?

[标签:复习指导 高考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