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备考 > 16年艺考备考攻略:先拿下统考 再考虑校考

16年艺考备考攻略:先拿下统考 再考虑校考

2019-05-06 21:40:38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孩子的成绩介于三本线上下,但又不甘心读三本,冲二本院校又心里没底。孩子对艺术有一定的兴趣,想走艺术这条路,可是对艺术类考试知之不多,该怎么办?”眼看2016年艺考临近,不少家长像袁先生这样陷入苦恼。

面对近年来逐渐严峻的艺考形势,早做准备成了每名艺考生的应对策略。记者在此为我省数万名艺考生整理出艺考备考攻略一份,其中,了解和掌握5个必经阶段的应对策略尤为重要。

第一阶段专业备考

心里要有目标院校

时间:2015年11月~12月

攻略:备考阶段,学生很容易忽略文化课的学习,正确的做法是应将文化课与专业课的时间均衡分配。

专业课学习除了要紧跟老师节奏之外,考生自身心里要有一个目标,按照自己心仪院校的考试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第二阶段艺术统考

平时多按统考标准演练

时间:2015年12月~2016年1月

攻略:我省2016年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一考试时间为2015年12月6日,地点在各设区市招考办(教育考试院)确定的考点;我省2016年音乐学类、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统一考试时间为2015年12月6日~18日,地点在江西师范大学(青山湖校区)。

统考开始之前,建议艺考生针对性备考,平时多按照统考的标准演练,这样才能做到成竹在胸、顺利突围。另外,校考院校的招生简章会在11月底和12月份陆续对外公布,考生切不可分心,先顺利地拿下统考,再去考虑校考。

第三阶段艺术校考

院校间要拉开档次

时间:2016年2月~3月

攻略:校考通常分两个时期,一个是年前考,一个是年后考,这些都要根据各院校在各省的考试安排来定。一般来说,年后2月~3月进行校考的院校比较多。2016年普通高校在我省设点组织艺术类专业校考时间为2016年1月15日~2月4日,地点在南昌大学(青山湖校区)、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枫林校区)、南昌师范学院(昌北校区)。在赣校考网上报名从2016年1月8日开始。

校考和统考不同,校考院校多数是独立的艺术学院等,每个院校对考生的专业要求和偏好不一。应对校考,考生首先要做的是提前选择好目标院校,一般3~6个最好。院校间要尽可能拉开档次,有保有冲,然后进行针对性备考,通过率会大大提高。

第四阶段文化课备考

重视基础、主抓核心考点

时间:2016年3月~5月

攻略:这是最后的冲刺阶段,掌握科学有效的复习方法非常关键。2014年艺考新规实施后,文化课分数线不断提高,录取比重也逐渐加大,考生要足够重视。省教育考试院不久前发布艺考新规,提出艺术类本科出省文化控制线2016年、2017年逐步提高,2018年省内外艺术类本科录取执行同一条文化控制线。因此,考生要重视基础、主抓核心考点、抛弃难题难点,充分保证这段时期的学习效率。

第五阶段高考、填报志愿

考前调整状态适度放松

时间:2016年6月~7月

攻略:临近高考,考生的进步空间已经很小了,所以这个阶段的重点就不再是学习了,而是调整好个人状态,适度放松,梳理好思维,考试时才能正常发挥甚至超常发挥。

志愿填报,考生可根据自己院校的过关情况和文化课要求,重视第一志愿。填报志愿是考生最需要帮助时期,掌握一定的填报技巧,对家长和孩子来说尤为重要。

[标签:艺术生备考 考试大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